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夜,踽踽獨行的背影-2--那天早上我看到了那包命運中的黑袋子
2005/05/09 10:46:47瀏覽654|回應1|推薦3
那天早上我看到了那包命運中的黑袋子.
這一切都必須從那個早上開始講。
別問我晚上的故事幹嘛要從早上講,你沒聽過記憶的連續性嗎?算了,這醫學的專有名詞,我等下再講給你好了。
嗯,對!就是那個奇特的早上,當我一如往常在凌晨五點就靠著生理時鐘自動起床,一如往常的刷牙,一如往常的出門慢跑。
什麼!你說什麼叫做都是一如往常,哪有什麼特別;有有有,你別急嘛,特別的在後面呢。
就是在我那一如二十年的往常出門慢跑的旅程上,到了這裡,我必須先講一下我的生活背景,我是個中年上班族,任職在一家外商貿易公司,職位是經理,月薪十萬八,不過年終獎金只有約一個月(沒法子,外國人不懂中國禮儀,只大約發一下大家高興高興就好了),另外呢,不可免俗的,除了家裡那個年少時貌美如花,現在則不怎麼樣的老婆之外,我也在外頭養了一個胸部是胸部,臀部是臀部的小情婦。
現在再回到正題來,說起那天,我一如往常的出門慢跑,慢跑對我來說以前是興趣,現在則是為了培養體力保留性趣,以應付兩個人的需求,尤其其中還有一個是年輕需索無度的。
你為什麼在咳嗽?喔!對不起!我又離題了,OK,我講到哪了?喔,講到我正出門慢跑。
跑著跑著,我看到了一包黑色的、大大包的東西堆在路邊,你知道嘛,就是那種黑色大型的垃圾袋,我本來也沒在意,說真的,誰會理會路邊一包垃圾袋,但是,就這麼巧,我跑過去的時候,那包垃圾袋就突然倒了下來,以致於它的袋口倒向了我,露出了裡面的東西。
啊,現在想起來還會很希望當初我跑過去時垃圾袋沒有倒下來。
那一瞬間,我看到了裡面的東西,一大疊的紙鈔,是花花綠綠的千元大鈔喔,那一大疊一大疊的鈔票讓我想起來自從我去年認識了小綠之後,銀行裡一直減少的存款。
小綠是誰?喔!小綠就是我那個胸是胸,腰是腰的情婦啦!
總之,我想起了我銀行裡只剩下兩萬元,也讓我想起了我老婆最近要求我提出一些存款去還房貸,更讓我想起了公司裡最近剛請了一位會計師查帳,而那些不清不楚的帳冊正好跟我有些關係,當然啦,這些都是因為小綠的關係,總而言之,這些鈔票讓我想起了我再不做一點努力,我可能最近就要因為上司發現我盜用公款的真相而失去工作,再來就是老婆發現我有了情婦的真相而失去婚姻,然後就是小綠發現我沒有現金的真相而失去外遇,最後,大概就是我發現我一無所有的真相而失去生命。
而現在,該是我要有一點努力的時候了。
於是,我完全沒有經過所謂良心的譴責、掙扎,事實上,我真正做的只有左右扭頭看了一下四周,然後就把那包黑色垃圾袋給提了起來,我也不跑了,就把它給抬回家,於是我就一腳踏進那奇異的黑色世界裡頭了。
奇特的是,這包黑袋子卻重的出奇,不過我卻背得很愉快,當然了,越重表示它越有價值嘛,一路上我走得氣喘吁吁,腦袋裡頭倒是不停得轉,想像這包袋子裡頭到底有多少錢,應該夠我把公款跟銀行的漏洞給補起來吧,說不定還夠我買一台BMW給小綠,這小妮子最近倒真的是胃口越來越大了,東西一次要得比一次貴,弄得我暈頭轉向的拼命搞錢,公款漏洞才會越捅越大。
我突然想起,在回家的路上,這一次難得的,開心得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869

 回應文章

80966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看
2005/05/27 01:34

可是,可不可以減少一些,故事以外的自言自語

因為我急性子,想看故事唄

別生氣喔

發發牢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