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一陣心慌! 2004-10-25
2005/05/09 10:44:12瀏覽569|回應2|推薦2
就在星期六的夜晚,我的老婆正在熟睡,就坐在那邊看電視,看著看著,突然一陣心慌!

週五的夜晚,一邊喝酒之際,我跟喬治提到了我不想再幹上班族了!我記得那一夜我重複了好幾次這種論調!

隔天,就坐在往火車站的公車上,喬治突然轉頭問了我,那兩年後你要幹嘛呢?

我霎時回答不出來,於是我就搖搖頭,坦白的說不知道,轉頭映著陽光,看著窗外一閃而過的街景,在接下來搖搖晃晃的車程中,我都沒回答過這個問題!

今晚,我還真的不知道以後要往哪裡去,該繼續認命的在這裡工作下去?還是換家高科技廠當個看起來很了不起,實質上卻只是個螺絲釘!還是真的就像我說的,不幹了,出來自謀營生!

日子真的像翻日曆一樣的快,從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有才能脫離一個組織,想測試自己卻又眼看時光飛過,渾身充滿惰性的我卻還是原地不動!

生命不是火車,只是快速的通過,總該留下些什麼,我可以選擇在某個站下車走走嗎?

我仔細審視我自己,人生並非一開始便是凝聚的個體,我一路走來,將風景圖剪成碎片貼黏在身上,我可以選擇將自己再打碎嗎?

人的念頭總是清晰與模糊交替,昨夜我甚至無明確定義”出軌”的意涵,當你兩段感情的重疊一個禮拜、一個月與一年,通通叫出軌,還是有些叫出軌,有些叫行使情感的選擇權!

感情問題竟然與時間長短與連續性形成關連!

而就在幾年之前,我對於這個出軌的定義卻是清楚的不得了!

因為心慌,於是,我有些懷疑我在念研究所時,狂奔酒吧的行為是為了掩飾我同樣的心慌,是的,我高度懷疑,跟酒吧是否真的那麼吸引我可能沒有太大關聯,純粹是為了那個位在胸腔,卻老是在腦袋裡頭引起麻煩的東西有關聯!

也突然理解那時候如果有人看我總是在酒吧裡頭安靜的看電視,問我幹嘛不在家裡看時,總是回答因為這裡有人陪我看的意涵!

深夜裡,總是不想一個人心慌,那時,你還能往哪裡去呢?


現在,我不大喝酒了,也不獨自跑酒吧了,不在深夜裡頭醉眼看人調酒與調情,
也不再手上叼著一根煙,讓自己的臉孔隱藏在煙霧瀰漫中,是的,有陽光照射進煙霧中,把我的臉龐照個清楚,讓我的臉龐分出光亮與陰影,而不再像之前一樣,我高興是光亮便是光亮,黑暗便成黑暗!

是的,我的老婆就是那道陽光!

我在這一夜,就像中年老頭一樣,對未來的自己一陣心慌,也看了一夜電視,然後就像平日一樣,發了一陣牢騷之後,一夜好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866

 回應文章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0/10/26 22:53

這篇寫得很好。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like this one !
2005/05/27 01:28
In the office , can not say anyth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