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村上春樹的一句話   2004-10-19
2005/05/05 16:03:54瀏覽599|回應0|推薦1

這是報上看來的

 

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曾說,「如果我們的語言是威士忌,就不必這麼辛苦了。我只要默默伸出酒杯,你接下來靜靜送進喉嚨裡,事情就完成了。

 

我一向不會特別喜歡村上春樹的作品,他的書我只看過”發條鳥年代記”,什麼熱門的”挪威的森林”等…我都沒啥意思去翻,報社送的”海邊的卡夫卡”,我還放在奇摩拍賣給賣了,賣之前呢?也沒翻過!

 

但我喜歡這句話,當幾天前村上春樹透過報紙將這杯威士忌到進了我喉裡,幾天之後,我依然可以感受到它的滋味,靜靜的在我嘴裡發散著香味。而且直到現在我還分不清這是什麼滋味!

 

當我寄給我的老友吉姆先生後,他只回答我一句:差不多又進到喝酒的時序了!

 

日子真是可以過得鬆散又美好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