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塞隆納閒晃短記
2007/11/27 01:08:45瀏覽444|回應0|推薦2

 

  在歷經半年多的爆肝式工作之後,我終於獲得休假去荷蘭晃了一趟,也連帶去巴塞隆納幾天。 那接近兩週的休假,真的是太愉快了,唯一不愉快的就是太短了,不過比起台灣企業,外商的休假還是好上許多了。

 

 照片是在巴塞隆納拍的,應該是在感恩大道上散步時隨手拍的。 巴塞隆納之於荷蘭,重點就是溫暖,不過我還是喜歡荷蘭一點,大概是因為我住的是小型城市萊登的關係,我不市那種喜歡接近大自然的傢伙,我是徹頭徹尾的都市小孩,喜歡書店離我不遠,喜歡滿街有東西吃,但萊登,我年初一到那邊,就喜歡上那邊了,即便冷到屁股都快結冰,即便走路買菜要用個20分鐘。別誤會,我沒有反璞歸真的傾向,但有時,可以逛街的地方少一點,你就自然而然很少會去煩惱這個。

 

  回到巴塞隆納,天候溫暖,海鮮新鮮,啤酒比可樂便宜,葡萄酒跟礦泉水沒差多少,古蹟景點都在市區,隨處走都是新時代建築名作,但,反到少了一點初看到雜誌照片時的驚嘆,就有點好像每天吃大餐一樣,很美,美到有點膩了就是。

 

不過,我也太挑剔了,在歐洲這個時節,這個燦爛陽光簡直就是人間寶物。我果然是個不知足的觀光客就是了,換成其他的留歐的學生可能高興到不行。就有一個人說巴賽是她最愛的城市。人人喜好果然不同。

 

回到了台灣,新聞仍舊狂炒M型社會,24小時輪撥一個人晚上去撿人家不要的麵包吃。我的朋友留職停薪4個月,喊著前途茫茫,我也心有所感,但對20到30多歲的年輕人來說,高喊減少物慾可以得到最大的快樂,有時候是一種高調,雖然我女友就可以如此。

 

但對很多人來說,貧窮恍若流沙,即便你再用力掙扎,仍舊是無可打破的窒息感。要人樂天知命,真的很困難。茫然的逐日減少的中產階級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的一切,我翻出了這張照片,內心有許多的滿足,暫且不管預定的電話會議有幾場,或者接下來三週會像地獄一般的情景,或是心中對這份工作有多少的不開心,至少,它讓我在11月的歐洲可以牽著女友在陽光下散步。

 

不知道一分鐘的樂天知命算不算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1406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