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搞笑史詩經典-特洛伊
2009/01/31 15:27:15瀏覽561|回應0|推薦1

 

決定開始搬遷舊文-不過我很懶惰,應該會搬很久

我在他台的舊文-2004-05-31(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idpathwu/3/1239054083/20040531152644/)

照片萊元:特洛伊電影官方網站http://www.tw.warnerbros.com/movies/troy/

前兩天去看了特洛伊....嗯....氣勢磅礡的搞片............
我跟女朋友還有她同學在電影院裡頭笑得不可開交,小布可以把電影的意涵演成另外一種 ,演技真是太高超了.....
還有海克特的小嬰兒也很搶戲,我是覺得可能是電腦修的,(為了符合荷馬描寫),不過自從上次新聞報有個小嬰兒可以做10幾下仰臥起坐....我也覺得有可能那是嬰兒自己的表情...
為了符合賣座片的公式,硬是幫阿基里斯加上了愛情橋段,尤其半夜女祭司拿刀要殺阿基里斯的場景,簡直活像"嘿,你不跟我嘿咻,我就把你宰了"
特洛伊老國王潛進阿基里斯帳棚要回他長子海克特屍體的場景,老國王一進來就對阿基里斯親吻他的雙手,不停講一些話,但又不表明身分,搞的小布演的活像被老男同性騷擾一樣....

阿基里斯老媽既然是女神,幹嘛搞的那麼老,希臘的女神從未以老出現過...還沒事撿貝殼勒

最後希臘攻破特洛伊的宮廷時的場景,簡直就跟魔戒二半獸人攻進碉堡的畫面一模一樣,導演根本就拿著魔戒二的場景腳本照抄,難不成他之前是魔戒二的助導??懦弱男人帕里斯立刻回復往日魔戒神箭手風華,雖然原著中的確是帕里斯設中的阿基里斯的腳踝...但那是由不知是愛神還是阿波羅引導弓箭去射中的(好像是報復他毀了神廟),帕里斯在原著中從頭到尾依舊是個懦弱的男人,是個懦弱的神箭手,擺明了像我們雙魚一幫的氣質....電影中最後倒是讓他活像少康中興之主........

更神奇的是10幾年的戰爭被演成15天之戰,史上最偉大之戰的氣勢當場不見...
特洛伊之戰包含了許多希臘各隊英雄出現,特洛伊那邊也有不少人,宙斯的兒子之一(好像叫沙特曼...)也在其中,10多年的爭戰,諸神為自己的愛好與私仇插手遊戲於此戰之中,半人半神的阿基里斯神力的展現,將這些元素一拿掉...單純只有一個英雄阿基里斯跟一票笨國王,一場只有50000人對25000人的戰爭(特洛伊一個大臣說希臘戰士是我們的一倍),叫什麼偉大之戰,名流千古之戰.....

搞笑場景之多,難以計算

不以荷馬原著來說(畢竟,荷馬原著並未提到木馬,電影根據舊有傳說跟荷馬再加以改編也沒啥好議論,總會有修改嘛),角色性格被修改的頗嚴重,以阿格曼儂及其弟斯巴達之王,應當沒有電影中那麼的壞與下流無恥外帶好色到翻掉....大概來說主角色只有海克特比較像之前的特洛伊傳說....但這倒也不是什麼重大缺點
但就像我所說的,不以原著而言,單純以史詩評比...這部片都是不及格的....小布的演技證實了他有神的美貌,但實在無法演出那種英雄氣質...拿神鬼戰士來比較最明顯,本部片史詩氣魄無法連貫...

不過這只是我個人想法,坐在我旁邊的情侶就在那邊小聲的說:奇怪不是很好看嗎,怎麼他們會笑成這樣.....

說實在的,我也覺得很好看...只不過好看的方向不同....

非常適合心情差的人來看....工作繁忙之餘來一點搞笑...棒啦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604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