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要回去工作了
2009/04/05 02:50:54瀏覽405|回應0|推薦1

大概再一個禮拜

我又要回去職場奮鬥了

總結三個月的失業,也算是好好的徹底的休息了一番

可能是我還算年輕,過往資歷還ok

找工作雖沒想像中好找

卻也沒有山窮水盡的感覺

新工作要轉戰到台北

本薪跟原來在台中的薪水一模一樣

而且幾乎談不動,

剛失業時,還想新工作要有比原來多兩成的打算

如今看來果然有些天真

現下的薪資雖然實質上有些縮水

倒也能接受,

畢竟有一個新舞台可以累積實力跟經歷才是比較重要的

想個五分鐘,打個電話確認一下台中的機會

最後還是選了台北的

台中的新機會倒也不錯,加一些兼差的話,年薪居然比前多兩成

但想了一下,綜合自己這三個月的經驗

有一個比較有名氣的公司,會是下一波調整的更好依靠

而且,我也不想再靠別人介紹來進入另一家公司,

這是個挑戰

人生並不是單純追求財富,追求房子與名車

不願意做小螺絲釘,是我心中的渴望

但在那之前,如果沒有足夠的實力,只是徒然讓自己滅頂於汪洋之中

總之先挑戰看看吧

我不知道31算不算年輕,但是,只能拼下去了

可惜的是,這段時間沒有出去好好玩一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817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