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體壇兩三說-之一
2009/03/13 15:42:07瀏覽379|回應0|推薦0

台灣的體壇最近實在很熱鬧,因為有三件事情湊在一起

第一件當然是中華隊兵敗東京,或者更正確的說:輸給中國

第二件則是已經進行了好一陣子,拜著第一件事的熱潮,也被拿出來談的就是:吳珈慶轉籍新加坡

第三件則是曾雅妮的上書總統府有關LPGA贊助一事

這三件事其實從戰術層面來說各有不同,但從戰略來說,卻比較相近,都是關係到:主政者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體育政策到底要如何執行

總統昨天的專訪隱約的說了這件事,他希望全民健康的運動,既然如此,政府單位就不該和稀泥的提出一些短期解決方案好擋住外界非難,更應該趁此時大聲提出宏觀的規劃

從第三件來說,事情本身最簡單,卻也牽涉最複雜

曾選手的成就值得讚許,對於想推動一場具有高知名度的高球賽在台舉行的用心,也值得嘉許.她對於總統或行政單位的回覆感到失望,也是理所當然的.

但政府更應該說明:為何拒絕,而非單純的用經費不足來回覆

經費不足,這是當然的,我們台灣連很多學生都吃不到營養午餐了,很多事情都可能經費不足,此時此刻,錢更要用在刀口上

以我的立場,反對

兩億元可以幫台灣在國際更有知名度,但我完全不贊成,我希望台灣拿這兩億多蓋幾所簡易球場,幫助推廣全民普及運動

所以,總統講的那句話:兩億可以辦好幾場路跑.

我完全贊成,縱使這句話傷了高球界人士跟曾選手的心

與其拿來推廣擁有一定財力的少數人才能參與的運動,我會比較希望政府補助給一般民眾也能參與的運動

如果是這樣的立場,一定會聽到某種聲音:可是高球是目前可以在亞運奪牌的項目,或是具有高知名度的項目,政府應該大力補貼

這就是我想要政府大聲說出來的:我們到底要一個可以在國際拿到金牌,讓台灣人民開心的事情,還是現在從低層做起,讓一般不只在電視機前吶喊,也會實際執行的運動

這樣的定義跟第一件事也完全一樣

我先問問各位

大家都愛看棒球,都同意國球是棒球,但是,你們之中有多少人玩過棒球,不是只是在打擊場打球而已,而是實際下場打一場球

國球定義到底是什麼?是最多人口在玩的呢?如果是這樣,顯然棒球不會是國球,籃球鐵定玩的人更多

棒球也不是我們台灣發明的,那又為何要負與他國球這麼沉重的責任呢

我熱愛看棒球,但我也沒機會玩球.要讓她成為國球可以,但應該先讓她的運動人口增多,非只是要國際賽的勝利

----待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74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