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體壇兩三說-之二
2009/04/17 11:51:07瀏覽340|回應0|推薦0


在打混了很久之後,終於還是決定繼續把這篇寫完

姑且不論為什麼我們一定要振興棒球
至少得決定振興的方向
是要看到獎牌呢,
抑或是希望我們的小孩快樂的在球場中打球,放假的的工作者可以組隊去打球呢

當然這兩個目標可以並行,但卻有預算排擠的問題
就像洪一中說的:該檢討的不是熊隊為何不參加,而是為何中華隊少了他們就打成這樣
"荒腔走板"

12.6億很多,但其實也很少
多建一些簡易棒球場,好像很容易,但也要編一點費用維護吧

回頭來說這段時間的情形
我們一瞬間多了四隻業餘棒球隊
政府說要撥款12.6億
一瞬間批評紛至沓來
但我認為,有做總比不做好
頂多就是預算浪費一點罷了
這些業餘球隊湊一湊,加上各隊的二軍
組個小聯盟比賽綽綽有餘
對於職業棒球的精彩度跟未來中華隊的選才一定有幫助
差別只是在執行這些過程中,所謂的公平正義有沒有被實現
因為納稅人會有個大哉問
:為什麼棒球可以得天獨厚得到那麼多補助?

是的,政府絕對有權力執行特定產業租稅減免
問題是,你要告訴我就算有一天棒球拿到了金牌,
改變了什麼?
所有論者皆希望台灣揚威國際,讓世界記住台灣的名字
然後自家的小孩卻一點都不愛運動
就像我一樣坐在電腦前,批評東批評西

有人說:因為運動沒保障,大家才不投入
但這卻完全的顛倒了是非
應該是有許多人熱愛這項運動,而政府從中選出了可以代表本國的運動員
假設要把運動員當成一項職業
其中的風險本就應該自負
職棒球員晚景淒涼
但千萬別忘了他們也風光過,賺大錢過
自己不保留,為何要納稅人保障其晚年?
千萬別用他們那時沒有被提醒來說
這種金錢觀是所有人都該有的

美國NBA球員賺了許多,但其中也有很多人晚景淒涼,千金散去
怎未聽到有人高喊:政府給我保障?

就像吳珈慶要轉籍一是
不管他是不是受到了利誘
那都是個人選擇,但是如果因此高喊:都是政府不給我下半生保障的錯
那真是匪夷所思
但是如果她說:因為新加坡可以給我下半生保障,所以我走人
我就覺得無可厚非
世上人口來來去去
有人技術移民國外,卻也有好手轉籍台灣
實在不必動則扣上愛國大帽子

有人批評政府官員太官僚
卻要了解
他們花用的都是納稅人的錢
照章行事卻迂腐卻安全
大家都是生出來然後想辦法活完的
幹嘛老要別人去做超越他規範的事?

曾小姐想辦LPGA
提升台灣能見度
順便提昇高球風氣
但社會媒體怎能以政府不答應就是政府失職的角度來切入呢?
我們是不是忘了一些事情
除了運動金牌之外,這台灣還有許多也值得關注的事情呢

好吧
扯遠了
回到棒球來
或者回到運動來
有些時候真的不必怒罵政府沒做為
先要自家小孩抬起屁股去們去運動
其實,真的比較重要
如果有人問:只能棒球金牌跟全台自行車道選其一
老實說:搞不好我會要自行車道
雖然,我也不騎自行車.....

ps:我也真的很懶,都寫好了,還等三天才po上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285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