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有影片】汐止最大傳統菜市場 | 市集探索 ── 走訪汐止老街市場、中正公有零售市場與尋找巷弄美食
2024/02/13 22:49:10瀏覽279|回應0|推薦2

一般上午時段來到汐止老街市場,總會因為人潮眾多而行走緩慢。中正公有零售市場,位於老街市場內,佔地不大,據說亦有改建計畫,改建期間的臨時攤販集中區則位於市場不遠處的忠順廟旁。

汐止老街市場位置,看似不起眼,但中正路上卻有著一家華南銀行汐止分行還有一家全聯!也因為鄰近汐止車站,交通算是非常便利,許多汐止人記憶中的美食、老廟,也藏身在這老街蜿蜒的巷弄裡。

由汐止車站走到對面的中正路入口不遠處,便有一家知名攤販「車站大飯糰」,幾乎每天十點多便已售罄,本次造訪亦未購得!

附近有家小麵攤,店面開在一個老宅內,騎樓下的攤位亦不太明顯,但卻便宜大碗又好吃!

張家鹹湯圓則是開在全家旁邊,但對於客家鹹湯圓,個人還是偏好我丈母娘所煮的鹹湯圓,只要是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因此,其他地方的鹹湯圓,我大多不再去品嘗!而且我曾經還想去向我丈母娘學習如何煮客家鹹湯圓來販賣呢!

米粉湯排隊人潮米粉湯排隊人潮

其他如中正公有零售市場的「柯子林燒雞」與汐止分局旁的「汐止米粉湯」也是排隊名店,影片的最後幾分鐘,則可看見長長的排隊人龍,營業時間幾乎座無虛席!

新北汐止老街「中正市場」真可謂是小吃美食的聚集地,接下來,就請和我一起跟著影片,觀看這汐止老街與汐止最大的傳統菜市場吧!

#新北

#汐止

#汐止老街

#中正市場

#小吃

#美食

#中正路

#鹹湯圓

#米粉湯

#飯糰

#傳統

#市場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80327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