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有影片】瑞芳「前站美食」一條街 | 市集探索 – 瑞芳美食廣場的午後市場漫步
2024/01/14 23:08:33瀏覽258|回應0|推薦6

瑞芳車站自1919年設站以來,除載運旅客外,亦有貨物轉運功能,目前為臺灣鐵路公司一等站。

前站站前廣場右側角落,矗立著一座瑞芳區姊妹市 – 日本香川縣琴平町之「旧金毘羅大芝居」復刻模型,此廣場亦常作為中小型活動舉辦之用。

話說民以食為天,瑞芳作為中轉站,來到此處當然要來尋找一些美食。

往美食廣場途中的道路兩側,可見已擺攤數十年的攤販販售龍鳳腿、鹹酥雞、蕃薯粿、臭豆腐、赤肉羹與營養三明治等美食,而福哥牛肉麵則位於路口轉角。知名的阿霞龍鳳腿,更是早早便賣完收攤;人潮持續於華記龍鳳腿的攤前排隊。

瑞芳美食廣場所在地原本有座吊橋,吊橋旁右側有階梯可通往下方之舊傳統市場所在地,後因市區規劃設立瑞芳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傳統市場攤販大多遷入其內,此處則改為第二市場,接續轉型為現今之美食廣場。

進入美食廣場,可見胡椒餅、壽司、鹹粥、牛肉麵、米苔目、滷肉飯、蚵仔煎、便當與芋泥球等攤位。而林記福州胡椒餅甚至常得等候數十分鐘以上,早已是著名之排隊美食。

離開美食廣場,最後再看看外頭的攤販。而本篇名為瑞芳「前站美食」一條街,當然也有「後站美食」啊!如果您期待看到後站美食的介紹,請在底下留言告知我,您最想看到哪一家店家的美食喔!

還不知道瑞芳「前站美食」一條街在哪裡嗎?來複習一下吧!

#新北

#瑞芳

#前站

#美食

#美食廣場

#旧金毘羅大芝居

#龍鳳腿

#鹹酥雞

#蕃薯粿

#臭豆腐

#赤肉羹

#營養三明治

#胡椒餅

#壽司

#鹹粥

#牛肉麵

#米苔目

#滷肉飯

#蚵仔煎

#便當

#芋泥球

#排隊美食

#臺灣鐵路公司

#一等站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18025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