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五十元 許一個未來(三)
2006/04/20 16:09:54瀏覽3437|回應3|推薦45

這本叫「離開心更寛」的書,是鄭春悅離開黃義交時寫的,我喜歡她的書名,但躺在書架上,從沒看過。我借給小何,其實並沒有勸他離開那個女生的意思。

 

那天,小何來還我書。小何說,這本書的邏輯根本不對,她是心寬以後才離開的,不是離開以後心變得更寬。「帶著遺憾走,心會更寬嗎?鬼才會相信!」言下之意,小何並沒有想要了結這段感情的意思。

 

小何跟我說,他寫了一封長長的信給那個女生,我直覺地以為小何跟那個女生表白了,「並沒有,我只是跟她分享一些心情。我偶爾會發mail給她,純聊天,這是第八封信了。」小何從他包包裡拿出這些信,每一封都像他的彩券一樣,整齊地放著,連一個折角都沒有,我才驚覺小何用情如此之深。「幹!這次她一個字都沒回我。」小何很沮喪。

 

小何說,以前那個女生多少都會回我幾個字,「我不在乎她寫 什麼,我喜歡看她在信裡怎麼稱呼我。」我仔細地看完這八封信,信裡包括那個女生回信的內容。小何的信寫得真好,沒有告白、沒有愛或與不愛這些俗氣的字眼,但感覺得到,每一筆都是感情。

 

我保證,我如果是那個女生,我會愛上小何。

 

「每一封都沒有抬頭,沒有落款….」我問小何,人家信裡根本沒稱呼你,你喜歡看什麼?小何終於笑了,他說,以前那個女生都叫我大哥,後來熟了,她都連名帶姓叫我,小何覺得這樣比較親切,「信裡沒有稱呼,這才是玄機,因為她不知道該怎麼叫我。」這是什麼邏輯,我回他一句,「幹!做你的白日夢,這叫什麼玄機?」我套句小何剛說的話,「鬼才會相信!」

 

「幹」字不是我平常慣用的字詞,用小何的話來回他,我覺得我很夠朋友。

 

我讓小何坐上我的車,「我們換個地方買彩券去!」在車上,小何挑了一張張清芳的CD,歌裡唱出一句,「愛人不能是朋友嗎?」小何問我,「朋友不能是愛人嗎?」我不知道怎麼回他,後來我們一句話都沒講,一路開到了淡水。

 

後記:

一、小何與那個女生都是我的朋友,我答應過小何,不與那個女生說出小何的心事。夾在中間,我有些為難,只好藉著網誌,記錄這段平凡、美麗,卻始終沒有開始的愛情故事。故事還在進行,待續。

 

二、整件事的緣起,請參見「每天五十元 許一個未來(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jangli&aid=244626

 回應文章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時候有第四篇?
2006/05/02 02:15

三篇都看完了,

什麼時候有第四篇呀

我剛好跟你相反。我認識一個女生,她每一期都簽一樣的數字,

她沒告訴我故事,但是我知道,如果沒有故事,沒有那個男人,

她不會三年下來,期期都簽…

最近,她結婚了,跟前男友複合,希望,現在的老公,就是那個她簽了數年樂透的男人


周小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過去
2006/04/29 10:40

把這個網頁中的其他文章,不經意地寄給小何還有「那個女生」,

你就不必找一條線把他們栓在一起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04/22 11:05

真是純純又蠢蠢的愛……

難道小何還看不出來,人家小姐對他「沒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