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五十元 許一個未來(二)
2006/04/17 15:42:08瀏覽3099|回應2|推薦55

小何從抽屜裡拿出那一疊彩券,算了一算,一共 120 張,最早的那一張,是去年十月的事了。百餘張的彩券裡,只有兩張是中了獎留下的影本,一張四百,一張兩百,就這麼多而已。

這陣子,數彩券已經成了小何空閒時的例行工作。他其實是前天才數過的,也許是一種心靈寄託吧!在外人看來,每張彩券都是同一組號碼,每一張都長得一樣,有什麼好數的?但他就是愛,一點辦法都沒有。

小何拿起計算機,半年來一共花費六千元,扣除中獎的六百,他一共花了 5400 元,心裡暗暗想著還好不貴。但那個女生只知道小何替她買過一張彩券,不知道他之後買過的一百多張。

五十元跟五千元,在數字上是一百倍,在情感的長河裡,無價。

小何隨意找了個理由,上網找那個女生講話,女生沒有回應之後就離線了。等那個女生再上線,小何又用了同樣的話題,女生跟他說,「對不起,我正在忙」。

小何有些沮喪,但小何的沮喪是有道理的。以前,那個女生若沒空,總是回答「你不要吵我」,這次說的是「對不起」,女生語氣溫文,但,感覺好遠。

小何平日很隨興,甚至給人感覺有些玩世不恭,三字經在他口中,不像髒話,不過就是口頭禪,但他心思是細密的。那個女生變了嗎?小何有些猶豫,「我還要繼續買那個同樣的彩券嗎?」

他突然想到有人說過,「付出是一種甜蜜,不能付出反而痛苦。」小何記不起是哪位哲人的名言,不過應該不會是孔子吧!

小何拿起錢包,關上門,又往彩券行走去了。

後記:

小何與「那個女生」都是我的朋友,我答應過小何,不把他的心事告訴「那個女生」。故事緣起,請參見「每天五十元 許一個未來(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jangli&aid=241024

 回應文章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何…
2006/04/18 12:05

還真是痴情呀…真所謂問世間情是何物

還真會讓人痴傻到旁人不知該說些啥唷…祝福他啦!!呵呵…^^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如每天五十元 日行一善
2006/04/17 23:08

該說那位女孩人在福中不知福呢,還是怪小何太傻?

如果真因中獎而讓女孩改變心意,這樣的女孩值得要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