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問..現在、當下、現階段..你(妳)擁有一個..什麼樣的【生命認知】?
2024/02/05 23:50:58瀏覽151|回應0|推薦9

時間..會讓不重視它的人失去很多寶貴的東西..卻也會讓珍視它的人..在生命的歷程中淬煉出真正的永恆..

我一直都覺得..即使世界存在著很多不可預知的力量..但很多時候..我還是覺得..人的命運其實是自己選擇出來的..

就像每個生命..存在這世上..都有它存在的理由..每個緣份的交集也都有其因緣..

雖然我的欲望不多..但或許我從來不是個會認命的人..誠如當我的生命遭遇困境或有停滯之時..

我所想的是積極的〝運命〞..而不是消極的〝認命〞..

尋著生命的軌跡..經歷了一次完整的輪迴..思索著..什麼才是我真正想要記憶的東西..什麼又是我能留下的東西..

因為我知道..能被確實記憶的..才是真正的永恆..

(此文寫於201603196)

....什麼是【真正的永恆】?我不知道大家會有什麼答案..因為不同時間的人..對於這個問題會有不同的答案..但是我依然如此說..【能被確實記憶的..才是真正的永恆】!

所以..現在、當下、現階段..請問你(妳)都記憶了什麼?請覺察!(我願意不厭其煩的說..請..『對自己誠實的覺察』)

你(妳)會不會覺得..我說的『現在、當下、現階段』就真的【只是】..現在、當下與現階段的?呵..請問..你(妳)知道..你(妳)的現在、當下與現階段..都是【融合了】..【現在、當下、現階段】..【以前的所有經歷..經驗的..全部所得】嗎?不論你(妳)在現在、當下、現階段以前..有過什麼樣的經歷與經驗!不論是什麼樣的所得!到這裡..請清楚..明白與懂得..我在說什麼!

人的命運..確實是自己選擇與決定出來的!若是先不論我們的先天..有什麼、沒有什麼或缺什麼..當我們有自己的意識與判斷『開始』..我們就一直在為自己選擇與決定!不論我們如何意識與判斷!不論我們如何為自己選擇與決定!也不論我們的每一個選擇與決定..都為自己選擇了什麼與決定了什麼!

有是非對錯、真假虛實..才會存在好壞善惡..因為我們判斷好壞善惡的依據..就是..是非對錯與真假虛實..雖然我說..若是我能成神或成魔..是人類一起供養的..但是其實我沒有想要成神或成魔..我只是知道..我有成神或成魔的【潛力】..

我本來就是人..只是我會希望與期待..自己可以..能夠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人..不論未來我會希望與期待..自己可以..能夠..成為【什麼人】..

就像我的愛天使..如果人們覺得..我可以..能夠..是一個真正的愛天使..那只是因為最初之時..我希望與期待..自己可以..能夠是一個愛天使一樣..

人類..請問..你(妳)知道我的所有一切..不論我擁有什麼..全部都是人類所給予、造就與成就的嗎?不論我可以..能夠..確實【擁有什麼】!雖然我確實擁有自己的【本來】與【本有】..但是..【我的存有】..不論我擁有什麼樣的存有..全部都是人類一起給予、造就與成就的!不論人類如何給予、造就與成就!不論好壞善惡也包含好壞善惡!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雖然我有自己的【本來】與【本有】..但是..很多時候..其實我是不好、不壞、不善也不惡的!因為..正常來說..我是一個【平衡的存在】..即使我確實擁有自己的【本來】與【本有】!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本來與本有..是生命(包含人類)..【初始的樣子】..而存有..是生命經過調整與修正..經過被調整與被修正後的存在..不論生命(包含人類)..如何調整與修正(主動)及如何被調整與被修正(被動)..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如果你(妳)能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何謂永恆】..那是因為你(妳)已經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何謂短暫】..所以你(妳)才會..才能..確實的意識、發現與看見..【何謂永恆】..沒錯吧!

以前我曾經說過..生命是對照而生的..若是不存在對照..就不存在相應..不論如何對照..如何相應..不論生命可以..能夠..對照出什麼..也不論生命可以..能夠..相應出什麼..

生命的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是沒有上限的!如果你(妳)的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會、可以、能夠..存在上限..其實那個上限..是你(妳)自己為自己所設下的上限..生命的進步、成長、進階、轉化與進化是漸進式的(頓悟的如上,另說)..所以為什麼會存在所謂的【突破】?

那是因為我們每個生命階段的上限..都來自我們每個階段的那當下所擁有的認知..而我們在每個階段的那個當下所擁有的認知..會決定我們在每個階段的那個當下所擁有的層次..

所以我後來發現..自己可以..能夠..擁有一個什麼樣的層次..來自於每個階段的那當下的認知..不論我們有..可以有..能夠有一個..什麼樣的認知!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那麼有個問題我想問問大家了..請問..現在、當下、現階段..你(妳)擁有一個..什麼樣的【生命認知】?請覺察!祝福世界..祝福人類..不論我的名..為何..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31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