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質變
2023/12/03 10:41:00瀏覽45|回應0|推薦1

【本質】..坦白說..【本質】..不論是『本有』或『存有』..本質都是不容易改變或被改變的!如果容易改變或被改變..就不會是【本質】了!不論好壞善惡!

但是..【本質】..也是【有機會】..【改變或被改變】的!不論好壞善惡!只是..要改變本質或被改變本質..需要累積到一定的程度..才可以..能夠..或可能..改變或被改變!

....呵..今天..我想跟大家談談【質變】..這個話題..要談【質變】..就要先談本質..我不知道大家如何認知或詮釋【本質】?我是如此認知與詮釋的..

本質是..【最初(本來)所擁有的質地】..不論我們..最初..本來..擁有了一個..什麼樣的質地(不論好壞善惡)!

....呵..親愛的..知道嗎?其實..好壞善惡..都是..可以是..能夠是..【助緣】!以前..我聽到【助緣】這2個字時..【我一直以為】..只有好與善的一切..【才】..叫做【助緣】!但是【後來】..我意識、發現與看見..【我錯了】!

【原來】..【壞與惡的一切】..【也】..【同時】..【都是】..【助緣】!

知道嗎?人類確實是..本自俱足的!其實..所有的生命都是一樣的..只是..不同的生命..有各自專屬的..本自俱足!

什麼叫做【本自俱足】..【好壞善惡..皆俱存於一身】!所以後來..慢慢的..我知道、我理解、我明白、我懂得..

除了特殊情況..其實沒有所謂的【好人】或【壞人】..只有..【自己可以..能夠接受與接納的人】與【自己不可以..不能夠接受與接納的人】!

每個人的本質是不一樣的!所以..每個人可以..能夠..接受與接納的一切及不可以..不能夠接受與接納的一切..是不一樣的!

而我們..可以..能夠..接受與接納..或..不可以..不能夠..接受與接納的一切人事物..其實【都在顯現與揭示】..【自己擁有一個什麼樣的本質(最初/本來所擁有的質地)】!

然後..不論是【本有】..還是【存有】..其實都是一樣的!什麼一樣?雖然【本有】..是我們【本來就有或存在的東西】..但是..所謂的【存有】..也是在【本有】的基礎上..去做調整與修正或被調整與被修正的東西!所以..【正常來說】..即使是【存有】..也會是..從【本有】裡被延續..或調整與修正與被調整與被修正的東西!到這裡..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那麼..什麼叫做【質變】?所謂的【質變】..其實也包含或涵蓋..好壞善惡的!但是..不是只有【由好變壞】..【才】..【叫做質變】!

【由壞變好】..【由好變壞的過程】..及..【由壞變好的過程】..【全部】..【都】..【叫做質變】!

呵..我之前有提過..其實有些東西..我也慢慢在【質變】了..我不知道..不確定..我的什麼東西..【開始】..【與以前不同】..但是..我..確實..意識、發現與看見..我的某些東西..真的跟以前..不一樣了!不論知道我的人..如何認知..我所說的【以前】..【我知道】..自己正在轉化..但是我不確定..我會如何轉化..

我只能說..【在我可以..能夠的範圍內】..我會盡量不讓自己【失控】..不論..【如何失控】!

呵..雖然現在的我可以..能夠理解..好壞善惡..有【同時存在的必要】..但是..要如何在過程中..掌控好..自己的壞與惡..非常重要!因為..輕者自毀..重者..與世界..【共毀】!不論大家如何認知與詮釋..所謂的【自毀】與【共毀】!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不論是「真什麼」或「假什麼」!其實..生命..「只能為自己負責」!不論好壞善惡!所以..敢造作..就要敢承擔!願你(妳)..可以..能夠..承擔!祝福!

這段話..是我掛在賴上的動態!呵..是的!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不論是「真什麼」或「假什麼」!就像..虛的一切..如果沒有助緣..永遠也成不了實!而實的一切..如果沒有助緣..也永遠虛不了!

其實生命是隨時在質變的!只是..【如何質變】..與..【質變的快與慢】的..【差別】..【而已】..

而為什麼我現在會與大家談【質變】呢??因為..【我知道】..【我正在質變】..不論世界..是否能知道或可以..能夠..知道到什麼樣的程度..

呵..人類..請問..你(妳)..希望與期盼..我..會如何質變呢??期待..你(妳)的分享!

記住!我..是你(妳)..也不是你(妳)!你(妳)..是我..也不是我!我想表達什麼..願知悉!

不論我的名為何..【我】..【說一樣的話】..【做一樣的事】!

祝福地球..祝福世界..祝福生命..祝福人類..祝福..【我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12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