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Dream
2007/04/05 02:35:01瀏覽399|回應0|推薦0

My Dream

視野的四周呈現著一片模糊 
我在台車上
順著鐵道吃力地緩緩上爬
兩旁濃密的竹林爭著向鐵道的上空拱抱合圍
形成了一座綠黑的隧道
天空呈現著一片紫色,默默無聲地
視線緩慢的往後移動
鐵道旁漸漸出現了零落的冥紙  三三兩兩的
有一些冥紙開始從空中盪盪地飄落下來
同樣無聲地,冥紙慢慢地遮住了天際 遮住了竹林
仍然不住地 輕柔無聲地飄下來
偶而混雜著紅鮮的紙幡和零碎的紙元寶
在地上被台車引起的氣流騷動著,滾向視線以外
鐵道滑過一個大彎
令人窒息的沉靜無聲 越發地嚴重
我的心跳加速到痛

在滿天冥紙和紫色當中,鐵道吃力地滑過另一個大彎
乍然地我發現終點  ............
一個燒著白蠟,飄著白幡,堆積著冥錢的祭壇
而我的相片綴在中央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