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識沒了 如何知道自己已死
2022/05/24 16:53:38瀏覽328|回應0|推薦1

斷片與真的掛了 差別只在於會不會醒來而已

大家天生下來就認為
有那麼一個""  能知道"我現在怎麼了"

在狗吉拉的知識裡
以分子生理學的角度來說
這個""被叫做意識
是腦部各神經細胞串接模態所表現出的...對感官輸入訊號所做的反應

這個反應從回憶經驗中抽取過去的神經串聯模態
再針對這些模態所代表的意義 做出外界即將如何的預測
(先驗的反應除外 那是基因傳承來的反應)

年輕氣盛時 大家愛拚酒 可能都有過醉到"斷片"的經驗
在沒有意識的情況下 完全不知道我發生過甚麼事 也不知道自己的存在 

那麼狗吉拉的問題來了
"我死了" 應該就代表我的腦神經細胞掛了 意識消失了
那麼... ""真的能知道"我死了" 嗎??
我死了之後 根本就沒有那個"我(意識)"來認知到"我已死"的狀態
我又怎會知道 我死了呢??

死了 就像斷片一樣  一無所知 (只是這次沒醒過來的機會)
當然也就不會知道自己死了 

大家怕死 應該只是怕死前的肉體痛苦與心情上的不捨而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