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笨還是天真
2006/07/25 16:35:21瀏覽130|回應0|推薦4
剛才徐志摩傳裡林徽音對他的勸說對人要存有戒心,小心處理人事,因為得罪了人,就如同白布沾上污點,怎麼也洗不去,而他是那麼的天真瀾漫,與人為善,不好進行意氣相執的格性.
我也是這樣的一個人,常常是前一秒鐘跟人吵得不可開交,而下秒鐘會主動跟對方談笑如昔,之前的爭吵,完全不放在心上,有人說我大度,有人說我是笨蛋,而事實上是我沒法改變這種天性,也覺得沒那個必要.
現在我的心情是鬱悶到極點的,雖然生活上的小不愉快,可以一笑置之,但是以前那些不愉快的大事,所造成的傷害,真的沒辦法輕易的忘懷,怪我嗎?對不起!我不是聖人,我跟你一樣只是個凡夫俗子.
對人怎麼小心的處理,總難免得罪,因為我不是他心裡的一條蟲,不知道該怎麼去逢合他,只知道真心的相待,常常在無意間得罪了人還無知的照常生活著,有人說如果我懂得拍馬屁逢迎的話,生活就不會這麼的慘了,可是我該怎麼做才能符合眾人的心,得到萬人的寵愛呢?這不由得想到”陳水扁”一家的超級媚力了,真是不如他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368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