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天真還是逃避
2006/07/23 14:58:25瀏覽124|回應0|推薦5

自從生病並因而成為殘障後
我一直抱著單純的心
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難題
努力的去克服身體上的障礙
以為身體的不適應只是暫時性
幾年前為了生存被逼跟母親鬧上法院
之後我一直沒再對她跟其他的家人採取行動
反而是
努力的學習新知識
拚命的找工作
但是...
我的身心承受不了這麼多的生理跟心理上的雙重壓力
它變得更差了
沒辦法工作後的我
還是想現在的狀況只是暫時性的
休息幾天就會好
而這一休息就是好幾個月
更因為沒了收入
導致許多生活費用繳不出來
心理上的壓力更大
雖然積極的尋找收入來源
但那什麼"在家創業"
曾試過資料留了
結果...
"沒下文""要先買東西""要一定的業績"....
更重要的是它的網頁全用英文寫成
我又不是個英文專家
怎麼弄得懂它可能暗藏的陷阱
而且從那以後我的信箱充滿了垃圾信
當然包括"在家創業"
所以自從幾次嚐試都是那種結果後
我不再接觸它了
但是身體差不能出門工作的我該怎麼辦?
於是我想那就把自個看過的書、不再需要的東西
上網拍賣吧
甚至還買了怎樣增加拍賣效果的書來看
實際的去做
可是...
賣出去的聊聊無幾

聽說住的地方的風水會影響一個人的運勢健康
回想....
生病成殘的起源
突然沒了工作
跟母親鬧翻
是從搬進這裡開始
而身體也一直沒有好轉反而往壞的方面發展
查了解危的方法
透過網路買了水晶等東西來
但是我還是一樣的糟
常有自殘的念頭產生
甚至去履行它
該說幸或不幸呢
它沒成功

有人說"你該去社福單位求援"
於是我透過社會福利課
得到了"送餐服務"&"居家服務"(有期限)
還有慈善團體三次的關懷補助(有限制)
第一次他們在社助課的通知下來了
之後我沒敢打電話
怕被嫌是個沒長進的傢伙
所以當那次回撥知道有個慈善團體在關注我
心裡真是高興
可惜電話那頭傳來的卻是"我這裡是總機,我不知道,誰找你,你有什麼事,我可以幫你轉達”
我羞怯的說出”我現在很需要幫助”
”好的,我會幫你轉達”
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接到那個慈善團體的消息了

身體一直出問題
工作一直沒下落
沒半毛錢收入
真想搬家
看換個環境會不會好轉
但是房租那來
學人住公園?
抵抗力差&沒自保能力的我?
就這樣我留在這裡
不明白的人可以說”只要你有意志力,轉身就走,誰攬得住你?”
我是有意志力
可是....
我沒有相配合的條件
畢竟人活著有許多相應而且必要的需求
當然親人的背棄跟摰友的冷陌以及旁人無知的傷害
讓生理成殘的我也增加了一項心靈殘障(害怕接觸)
在無形中它侷限了我的可行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36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