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13《恐龍家長》
2018/07/30 00:05:32瀏覽816|回應0|推薦3
013《恐龍家長》

我是個自行開業的心理治療師,經常面對許多光怪陸離的心
理病患。有個小學女老師頂著一對貓熊眼來找我看診,主訴症狀是反覆做同樣的惡夢,驚醒後就再難入眠,這導致她長期睡眠不足,精神體力每況愈下。
聽完她的描述,我初步的判斷是「焦慮症」引起的「睡眠失調」。我逐一詢問她的生活和工作情況,很快找到焦慮來源。原來有隻恐龍媽媽,一直對她懷有成見,一再地挑她教學方面的小毛病,恐龍媽的孩子很頑調皮,平常吆喝著同學經常捉弄老師。而那媽媽心底盤算的,其實是如何把她這個歐巴桑級任導師弄下來,空出位置換上一個比較順眼的年輕女老師。
我安慰她說會幫她找到紓解精神壓力的辦法,女老師接受我的催眠後,我立即把道具箱裡的那些道具搬出來,跟她說:「我要進入你的夢裡,跟你一起撲殺那隻恐龍媽媽。」我隨即穿戴好鋼鐵人的盔甲,揹起一箱「盔甲武器」跨進到她的夢境裡。
我親眼目睹了那一幕,幾隻迅猛龍正在追捕可憐的女主角,她衣不蔽體模樣狼狽至極,拼命跑向一株大樹,死命地往樹幹上爬,那幾隻迅猛龍圍繞著樹幹盤旋叫囂又蹦又跳,她越爬越高,離地二十來米。
我從背後箱子取出一只強力長弓和一桶弓箭彈,跳上一堆大石頭上,居高臨下,一箭接一箭「咻~咻~咻~」射向那幾隻迅猛龍,中箭的迅猛龍立馬被炸得血肉四散噴濺。其中兩隻體型稍小的看苗頭不對,拔腿就想落跑,但還是被我的弓箭彈追上,跟著炸開成兩朵飛散的肉花。我推想這幾隻迅猛龍,應該就是她班上那幾個調皮搗蛋的學生。驚魂甫定的女主角,從樹上慢慢滑下來,她驚嚇到面無血色,連說聲「謝謝」都忘記。我走到她面前,從道具箱裡取出女超人的盔甲和彈力緊身衣,吩咐說:「你把這穿上,我帶著妳去找那隻一直在追殺妳的母暴龍。」
「妳沒看過那隻母暴龍,牠真的很可怕,我的部落屢次遭牠偷襲,族人一個個被牠給吃掉了,我合理懷疑牠已進化出人類的智商。」女主角邊說邊哽咽發抖。
「不用怕,我帶著妳去找牠,這回妳來扮演狩獵者。」我示意她把貼身裝備穿上:「這壞傢伙通常會出現在那些地方?
「牠這時多半會在山丘後面的那一帶山谷裡,那裡有許多草食恐龍。」女主角騰出一隻手指向右前方的一排低矮的山丘
等女主角穿戴好貼身裝備,我將一把雷射槍遞給她,教她如何打開保險和使用紅外線瞄準鏡。
「今晚,我們就摸進山谷,讓妳親手把那隻母暴龍大卸八塊。」我篤定地拍拍她的肩膀接著說:「現在,妳是神力女超人,具有可以用意念輕易控制的超能力,沿途妳可以輕易獵殺任何一隻對妳懷有敵意的恐龍。」
我帶著她,乘坐飛天機車翻過山丘,傍晚時分摸近山谷谷口。為了提振女主角的自信心,我要她朝著低空盤旋的一隻翼手龍,以雷射槍劃過牠的一邊翅膀。她按照我的指示操作,一到激光刷過那隻翼手龍的一邊翅膀,翅膀立即被削開掉了下來,翼手龍跟著是失去平衡墜落。見識到這把雷射槍的威力後,女主角的臉上終於綻開笑容。
我領著女主角進入山谷,我在前方她殿後,經過許多睡夢中的草食恐龍,也遭遇一群正在爭搶屍肉的迅猛龍,我們悄悄避開牠們,省得牠們來糾纏。後來,我們找到一個很大很深的山洞,在洞口我發現暴龍的腳印和排遺。
「敵在暗,我在明」,我研判這傢伙肯定躲在山洞深處喔喔睏,於是當下決定,先獵殺一頭小草食恐龍,分切成幾個大肉塊,在肉塊裡深埋進遙控手雷,等那傢伙次日早上醒來,吞食那些肉塊進肚子裡後,再逐一引爆手雷,上演一場「暴龍跳曼波」戲碼。計謀既定,我倆一起去獵殺一頭草食恐龍,花了一番工夫把牠切成幾個肉塊拖回來山洞口。布置妥當後,我們就爬到山洞上方的小平台,找個地方睡覺,等次日上午看一場「暴龍跳曼波秀」。
接下來的場面很精采,山洞口那隻飢腸轆轆的母暴龍,面對地上散落的屍肉塊,先是機警地嗅了一遍,確認肉塊新鮮且並無異味後,才開始大快朵頤。等牠吞食完最後一塊肉塊,打了一串飽嗝後,我才開始「凌虐」牠,我一個接一個,慢條斯理按下手雷引爆鍵,那隻母暴龍跟著在原地打轉跳起曼波,肚皮上噴出一道道血水,然後像一座旋轉噴泉似地轉呀轉。約莫一刻鐘,牠便癱軟倒了下來,只剩一雙眼珠子還能轉動。這時我招呼女主角說:「我們走下山洞,給妳親自動手報仇。」
結局當然就是母暴龍被女主角以雷射槍大卸八塊,她放聲又哭又笑,我知道她的心理壓力已經徹底解除了。這時,我才悄悄離開,跳出她的夢境,把她喚醒。
幾天後,有個三十來歲的輕熟女,帶著她的兒子前來看診,母子同樣頂著一對貓熊眼。聽完媽媽的病癥描述,我初步的判斷是「恐慌症」引起的「睡眠失調」。我逐一詢問她的生活和工作情況,很快找到焦慮來源:「我和我兒子最近不知怎麼搞的,每個晚上都做著同樣的噩夢,我兒子夢見和一群同學被一種弓箭射到,然後就整個身體爆炸開來,我兒子說那弓箭很像藍波在《第一滴血》續集裡使用的弓箭彈。我則是吃了幾塊澳洲骰子牛排後,肚子就劇烈疼痛,接著還爆出一道道血水……」,原來,這對母子就是一直找那個女老師老師麻煩的恐龍媽媽和媽寶。
我幫那位媽媽進行催眠,然後給她說了一則「母暴龍跳曼波」的奇幻故事,在結尾時叮嚀她一定要帶著兒子去跟級任導師道歉,因為她不懂得「尊師重道」,惹怒了正義使者…。
幾天後,那位女老師打電話給我,說那位恐龍家長帶著兒子,進到班上主動向她懺悔,並且請全班孩子吃乖乖桶軟糖。
陳去非20180531於新竹市
圖:網路

版權所有,盜用創意所劇情必追究法律責任
圖:取自網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3714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