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1《平行時空》
2018/08/02 01:49:15瀏覽1338|回應0|推薦8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01

《平行時空》

南港這頭滂沱大雨夾著雷鳴,房車進入長隧道,「台北不是我的家
」,羅大佑的歌聲陪伴著旅途中的蔡世男。從後照鏡裡蔡世男驚訝發現,自己的花白頭髮正快速變黑,眉毛變細,臉上的皺紋淡化。儀錶板上的里程表急速後退,皮椅開始散發出皮革味,車內裝潢跟著變新。出了隧道,新店那頭卻無風無雨。
「見鬼了!這怎麼回事?」,蔡世男納悶著喃喃自語。
房車駛近休息站,世男下車走進商店區,瞥見用餐看報紙的老人,報紙頭條竟然是:「中共軍演台海試射飛彈,美急派兩支航母艦隊前來」,世男腦海裡浮現「96台海危機」那些畫面。
「不會吧?這馬是啥款情形?」世男走到報紙櫃拿起一份報紙,快速瞄了一眼:「天啊!現在是1996年?我會不會是在作夢?」
手機響起,世男掏出手機接話:「阿兄,你有沒有帶西裝下來?阿母說如果你沒帶下來,明天陪你去街上西裝店買套現成西裝。」
「阿芬,幹嘛要我帶著西裝回去?」
「阿兄,你真健忘喔,阿母要你去相親啊!」
「相親?」世男想起來了,當時跟他相親的女孩張雅惠,鄉長張志光的女兒,後來嫁給電子業大老闆,變成他現在的老闆娘。
世男心裡嘀咕著:「當時,我真的不該放掉她!否則,現在我也不用看她臉色,一直活得很窩囊……,這趟回去相親,重新跟她交手,我一定要把握機會!
回到東港,世男看見還是原來的舊街道,那座改建前的舊碼頭,他把車寄放在私人收費停車場,搭渡船回到白沙碼頭。回到老家,果然還是原來的三合院。
相親安排在一家海產餐廳裡,張雅惠由她父母親和妹妹陪著。席間,雅惠的鄉長父親志光提出,小倆口婚後的頭一胎兒子從母姓,這回蔡世男從善如流,雙方婚事隨即敲定。這時,手機響起,世男從西裝口袋裡掏出手機接聽,新奇的外觀立即吸引鄉長一家子的目光。世男講了幾句,就按掉。
張志光一臉好奇問「阿男,你這支是電話嗎
「是啊,光叔,未來的電話,這叫智慧型手機,很輕便,可以拿在手上,還可以當照相機使用,也能連上網路。
未來的電話?照相機?連上網路?」鄉長睜大眼睛瞧著似乎很感興趣:「你在哪裡買的?」
蔡世男意識到說溜嘴,於是含糊說:「是我自己設計的。」
借阿叔瞧瞧?」張志光沒等世男同意,就把手機從他手上拿過來。
「這上面怎麼沒按鍵啊
「這是觸控式鏡面螢幕,手指頭輕輕點一下上面的不同圖案,就能執行各種功能。」世男稍作解說
你這個設計太酷了!肯定有很大的商機,我投資你開工廠來生產。
「光叔,要生產這種手機,可不是一般的工廠,它機身裡的構造很複雜的。」世男發覺準岳父當真,心想這下可麻煩囉!於是故意說這些話,要讓光叔自己打退堂鼓。
「沒問題的啦!你就放手去做,開辦工廠開設公司,這些事我會去張羅。」張志光眼中神采奕奕,他認定這種新產品肯定具有市場潛力。
蔡世男眼見騎虎難下,只好硬著頭皮接受準岳父的安排。
不到一年,張志光真的就把公司和廠房都搞定,「光男通訊科技公司」地點就在小琉球島上。
可問題來了,那些製造手機的機器設備,當時都還沒被發明出來。張志光鐵了心,邀集幾個商界好友共同出資,備足銀彈從國外延聘設計機器人才,由蔡世男組織起一支設計團隊。
經過兩年低調地研發設計,生產機器陸續被製造出來,並開始生產智慧型手機。
經由新聞媒體大肆報導,「光男通訊科技公司」很快地成為海內外注目的焦點,蔡世男這才深刻感受到,與其當個眾所矚目的總經理,不如做回原來的小職員,因為他成了籠中鳥,完全失去人身自由。唯一沒讓他後悔的,是他的老婆張雅惠,把他當成偶像,一直對他服服貼貼、百依百順。

陳去非20180802改寫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379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