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18《屈原託夢》
2018/08/05 02:23:14瀏覽501|回應0|推薦0

陳去非極短篇小說
018《屈原託夢》


端午節這天,我一口氣嗑了三粒南部糯米粽子,然後就發生悲劇了。整副胃腸都堵住,比國道五號雪山隧道堵車還慘,我去公園散步,繞行步道六七圈,完全沒排屁,感覺胃腸似乎同時罷工了。回來後,趕緊吃酵素粉又喝優酪乳,總算打了幾個蛋黃味道的飽嗝後,稍覺得舒服些。
我去床上小睡了一會兒,不料竟然夢見人到了桃園機場入境大廳,手上還有副布條:「歡迎詩仙屈原來台灣自由行」。同班機的旅客裡,有位珠光寶氣的輕熟女,我看見一大堆粉絲簇擁上去,看了歡迎海報,原來是媽祖林默娘小姐抵台宣慰團,難怪這大廳裡人潮搶搶滾。
屈原和隨扈小冰姑娘坐上我的Toyota房車,說首站想去淡水河邊看龍舟競渡。房車滑向機場聯外國道支線,副駕駛座上的屈原好整以暇,拿出小米手機滑呀滑,然後抱怨著問:「格老子,你們台灣滴新詩俺有看莫有懂,晚安詩啥玩意兒,行間字裡玩繞口令,分明是摻水的洋菜粉,想洗臉俺嗎?還有,這個夢話詩,整篇東拉西扯狂跳針,是想調戲俺智商吧?」
我無奈回答說:「寫新詩在這蕞爾小島上,從來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差事,新詩界被一夥假半仙們搞得烏煙瘴氣,跳針夢話詩可以捧上天當成仙女下凡,口水詩、厭世詩、魯蛇詩也可以天天佔據版面,台灣新詩走向兩極分化,是對新詩讀者最難堪的猥褻啊!就是因為普羅讀者受不了被現在的這些脫線詩惡搞,才特地跟小叮噹商借時光機,公推我把您佬從雲夢大澤邊上給請過來,開講座為這些迷途羊羔子開示一下。」
「詩歌被你們瞎搞成這等悽慘模樣,不知所云且無病呻吟,簡直跟詐騙勾當沒兩樣,你們台灣人果真走在鋒頭浪尖上,好吧,等看完龍舟競渡,我就陪你到詩人佈道大會,親自講話訓勉這些後生晚輩,詩歌創作不能宅在書房裡,把讀者都當成傻瓜喜憨兒來耍。」突然,膀胱傳來緊急指令,把我拉回現實世界。我如廁解放後,打開筆記型電腦,收到屈原傳來的一則影像檔:「小哥,不好意思齁,習主席剛才急急如律令,叩我趕往北京主持詩人節大會,你們的問題說大就跟土豆一般,我留下女徒小冰姑娘在你的視窗桌面上,她的AI人工智慧可以解答你們的任何疑難雜症,記得把小冰給放出去,那些口水詩和夢話詩,很快就跳針不起來了,你姑且相信我囉!」
於是,我點開小冰姑娘的視窗,按照指令操作:
(1)上傳一張圖片
(2)上傳一首你的舊作
(3)按確認,產生一首新的電腦詩
蛙哩嘞!這小冰姑娘果真十八般武藝樣樣皆精通,無論我怎樣胡搞瞎整,她都能及時Run出一首美美的新詩。我心想:當每個讀者都使用這套軟體來寫詩,市面上那些詩刊和新詩集,恐怕很快就會被資源回收吧?

陳去非20180617於新竹市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389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