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小說020《遙控機殺手》
2018/08/06 16:31:36瀏覽744|回應0|推薦2


極短篇小說020《遙控機殺手》


一個黑道企業老董被行刑式槍殺,趴死在辦公桌上。
「子彈穿破落地窗,從後腦射入兩眉間穿出,再穿過百合窗葉,射破辦公室職員的桌上電腦螢幕。合理推測槍手是從落地窗外,以遠程狙擊槍狙擊死者。」我和刑事組同仁,正在討論鑑識組送來的報告。

「對面的兩棟大樓,有可能被狙擊手利用,組長,我們應該清查那兩棟樓案發前後的出入分子。」小湯是組裡最年輕的同仁,但他的敏銳度相當高,不輸老鳥。
老趙提醒說:「子彈射入的角度幾乎垂直,可那兩棟樓的所在位置,和死者所在大樓存在偏角45度和30度,這部分我們都現場勘驗過。如果槍手藏身在那兩棟大樓等高樓層,以長距離狙擊槍射擊死者,子彈射入的角度不會是垂直的,應該會有偏角,從左腦或右腦射入,這部分的疑點,可能必須先釐清。」
王強說:「這也不難解釋,如果死者中彈前,有轉頭動作的話。」
小湯質疑說:「即使死者當時有轉頭動作,使得射入角度接近直角,但彈道會說話,子彈以垂直線穿破落地窗,擊中死者後穿透百葉窗,卡進職員的桌上型電腦螢幕。」
老趙問:「組長,你的看法呢?」
我敲著腦門說:「我要提醒各位幾兩點,其一,死者被槍擊時並無任何員工在現場目睹,我們的推理都是勘驗現場而來,不能排除推理過程出現任何可能的盲點;一顆7.62厘米子彈,如果從那兩棟大樓等高樓層射擊過來,以直線距離200碼和180碼,穿破落地窗玻璃後,射入死者頭部,應該不會有殘餘的動能足以穿腦而過,且還能穿越百葉窗射破窗上型電腦螢幕。 」
小湯問:「組長的意思是…」
我說:「我在等鑑識組的彈道模擬射擊報告,不過,各位都忽略了一個可能性,槍手可能使用遙控機行兇。」
「遙控機?」組員們幾乎同時叫出來。
我說:「沒錯,把小型狙擊槍和瞄準鏡按裝在遙控機上,透過遙控螢幕,近距離來遙控射擊。如此就能合理解釋為什麼7.62厘米子彈具有足夠動能,能穿越百葉窗射破窗上型電腦螢幕。」
老趙懷疑問:「組長,可國內的遙控機製造商,目前應該還沒有這麼高階的技術吧?」
「所以,我要你們兵分二路,老趙你去幾家遙控機製造商,找他們的研發部門人員問看,有沒有業者開發出這種按裝技術?有沒有客戶下單訂作這種殺人武器?」
老趙問:「組長,就算業者有這種技術,也有客戶下單訂作,他們應該不會如實說出來吧?」
我說:「業者是否願意配合,就得你動腦子去想辦法囉!這任務難度較高,所以交給你和英華一起去執行。」
王強說:「那我和小湯去調閱那兩棟大樓的監視器,清查案發前是否有可疑分子進住。」
「這樣還不夠!」我提醒他倆說:「還要訪查附近幾棟大樓住戶,案發前是否看見有人在這附近空域施放遙控機。」
我的組員都相當優秀,他們清楚這件黑道老董命案,上級給我們的破案壓力。他們分頭去執行我交代的任務,我則親自調動特勤隊和轄區警力,密集臨檢那兩大敵對幫派的堂口、夜總會和酒店,直接跟他們的首腦份子警告,在我偵辦命案期間,雙方不許尋仇滋事、節外生枝。
鑑識組的彈道模擬射擊報告,證實我先前的推測,行兇的工具應該是遙控機。
我派出去的兩組人員,每天不定時向我回報最新進度。小湯找到命案發生前後進出那兩棟大樓的幾個可疑分子,正在逐一清查身分;老趙找到業者,問到民間幾間有能力改裝遙控機的維修店,可店方表示他們清楚按裝狙擊槍是違法的,除非直接在國外就改裝好,以偷渡方式進來。
這件命案查到這裡暫時卡關,鎖定的兩名可疑分子,一個剛出國,一個不知去向。
直到兩週後,我和老趙去高爾夫球練習場,練習揮桿,我意外注意到場外有幾架四軌遙控機正在空中盤旋。隨後,其中一架停滯在半空中,就在我位置的前方四百多碼外,約45度仰角,離地面約50公尺的天空,我直覺那傢伙應該是衝著我來的。說時遲這時快,我看見那遙控機爆出一點紅色閃光,我立即撲身臥倒,「噹」了一聲響,我感覺子彈打到我腳尾後方的球桿。一旁的老趙嚇了一大跳,立即跟著趴倒,連聲喊我:「組長,組長,你不要緊吧?」
我機警地貼在揮桿台上,匍匐往室內爬行,邊喊著:「爬進室內!動作快!」
我和老趙一前一後往室內爬,這時第二發子彈落在我前方,擊中聞聲趕來察看的一名保全的小腿。我顧不得他,立即爬進室內,躲在短牆後方。
等那部遙控機飛離開視線,我才起身。櫃檯立即呼叫救護車,把受傷的保全送上救護車。我和老趙盤問了業者和櫃檯值班人員,他們說球場外的那片空地,常有遙控機玩家前來施放遙控機。
躲過一劫,我的組員們開始擔心我的安危。
老趙說:「組長,這殺手擺明衝著你來。以後,我會貼身保護你。
小湯說:「組長,你可能被人跟監了。」
我微笑說:「死生有命,又不是第一回有人想殺我,咱們趕緊找出這傢伙吧!我討厭有人對著我放冷槍。」

陳去非20180627
圖:網路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htoric520610&aid=11394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