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當哪隻猴子?
2008/02/25 22:31:35瀏覽221|回應0|推薦0

 

以前從書上看過一個故事:沙漠中有只快樂的猴子,每天無拘無束的奔跑在沙漠中,什麽也不想,只是單純的快樂。偶然的一天,它發現它熟悉的沙漠中多了一塊石頭。它很好奇,終於有天忍不住掀開石頭看看了,哇,石頭下面竟然有條蛇!猴子一下子就嚇暈過去了。以後的每天,它總是不自覺的去看那塊石頭的下面,每次都被嚇暈過去。

呵呵,猴子很傻吧?可是,不見得我們人就比它聰明。我跟老公一直過著平靜平淡的生活,彼此信任,直到有天,我在房間裏時,他的手機有短信提示,而他人在另外一個房間,我漫不經心的把他的手機給他送過去,無意中瞄了一眼手機螢幕,在手機螢幕未黑下去的短短幾秒中,我竟然看到一條非常婉轉而溫柔的短信,我避之不及,那短短幾行字一個不落的看進我的眼睛。我什麽也沒說,把手機拿過去遞給了他。確切的說不敢說,怕驚起什麽自己不樂之見到的結果。我怕我會做那只自尋煩惱的猴子。可是,從此心中也結了疙瘩。

是該尋個明白,哪怕結果是我承受不了的呢?就像那只笨猴子。

還是該裝個糊塗,做只聰明的猴子。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64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