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菋見笑
2008/10/14 21:54:54瀏覽591|回應1|推薦0

處於充斥醜陋人性、人吃人的社會,責井之人多矣!

至於滿口謊言的在野大黨,說穿了根本就是僅為台灣這塊大餅而操縱一群受利用的盲從,激起族群對立意識,以達到蓄積足夠反動力量。哪有反醒能力可言。

君不見,綠黨執政時期扁政府如何將警察訓練成如希特勒的爪牙,動不動即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開槍,對憲法保障下具有陳情訴願權的人民,動輒以棍棒鎖喉當死狗強拉。除了壓不住百萬民意的紅衫軍以外,幾乎所有的抗爭遊行活動,只要三人以上皆立受消滅於無形。

然而如今變成在野黨了,很快的又故態復萌積極帶隊走上街頭,830剛嗆馬遊行,接著1025又要嗆馬嗆陳雲林來台談直航問題,至於八年被扁政府急速掏空的台灣經濟,八年花費千億仍無法治好的水氾問題、重大建設弊端、爛扁外交醜聞及其一家洗錢問題,從無片語隻字向人民道歉之意,非但極力維護貪腐,反倒將一切責任推給剛上任三個月的馬政府。

唉,誰叫我們選了個軟趴趴的軟腳馬,天天受這些原本該承擔責任的無恥之徒架著脖子叫囂,說實話真看不過去。尤其看那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滿口謊言忝不知恥的國家大罪人陳爛水扁,天天帶著國家隨扈四處興風作浪,試圖煽惑無知百姓為其助力,以達激起對抗司法公權力對其不利之判決。平心而論,這個人早已喪權辱國喪心病狂,如此戕害司法,根本不配作為一個法律人,更遑論曾為一國之尊!菋見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2298760

 回應文章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說謊家的心路歷程…
2008/10/15 22:07
【聯合報╱陳若璋/東華大學臨床與諮商心理學系主任(花縣壽豐)】 2008.10.15 03:11 am


陳水扁的貪汙洗錢案一件件被揭發,讓人瞋目切齒的是,當阿扁在理直氣壯、義正詞嚴地指責他人將錢匯到國外去及不愛台灣時,他早就在做他所大聲唾棄的事甚至更甚;當他被揭發時,還可以臉不紅心不跳的繼續編織謊言,甚至「上次我說的是謊話,現在所說的才是真話」皆可說出口。這些本事已夠令人震驚了,但更奇怪的,還有一大堆人會聽信其謊言,跟在他屁股後面趴趴走。這樣的大說謊家人格特質為何?為何有人明知其為說謊大王仍成為其死忠的粉絲?

國外有些學者研究說謊者的特質。諸如安娜莎特的研究,在探討性加害者說謊的習慣,甚至一些連續殺手在被捕後與警方鬥智時還在圓謊的人格特質。

她發現:「在可能被揭穿的情境,一般人會緊張害怕,但說謊者或精神病態者反而感到驚險刺激」;「大說謊家為說謊而說謊,當把別人耍得團團轉,他們會打從心底佩服自己」;「說謊者的愧疚程度會隨時間遞減,他們也會以偏差思考為自己洗腦,來減輕罪惡感。」有一位連續殺手甚至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為「我說過太多謊,已經不覺得羞愧了。每分鐘我想的是如何將自己偽裝妥當,不要露出馬腳。」這些也許就是陳水扁在說謊過程的心路歷程吧!

安娜的研究並指出,有些肢體語言是在說謊時可辨識的,例如說謊者的笑容因受意識控制,在偽裝時仍與真誠時有差異,由衷的笑容會讓臉部所有肌肉往上抬,刻意的笑容只有嘴角附近的肌肉提高,在說謊時,有時笑容在某一側特別明顯,即所謂「歪嘴微笑」。一般人在不自覺的情況下,臉左右側的表情較為一致,但在說謊時因是刻意表現,非自發反應,則會看起來特別憤怒。但是如果說謊者實在太過老練,眼神不要四處游移,仍能騙倒許多人。

她並提到,為何有些人明知道說謊者在說謊仍要擁戴他,因為一個人若已追隨說謊者許久,承認自己被愚弄,其實就等於承認自己的無能。

這也讓我想到美國的犯罪史上,列為最有名的連續殺手之一的泰德.邦迪。

一九七○年代在美國華盛頓、猶他、科羅拉多州,一個個妙齡女子相繼被殺,當邦迪被鎖定為嫌疑人時,他大聲喊冤是被政治迫害的;後來他逃至佛羅里達大學,並在一個晚上連續殘殺四位女大學生,當意外被捕時,他還是老神在在,在法庭滔滔雄辯如何被冤枉,甚至辭掉公設辯護律師,自己擔任律師職責,引經據典趾高氣昂,和今日陳水扁不相上下。一直到控方冷不防提出讓邦迪無法辯駁的證據:一位受害者臀部的一個咬痕,與他的牙模完全的吻合。邦迪當庭傻住,頹然坐下,從此不發一語。

證據確鑿,理論上應該人人唾棄這個惡魔,但令人訝異的是,卻仍有一票死忠的粉絲,天天為他搖旗吶喊,說他是被迫害的。一天在法庭,邦迪突然站起來,向法官搶下麥克風,轉向台下他的一位粉絲說:「你願意嫁給我嗎?」當台下響起「我願意」的聲音,法官及兩百多位來自全美的記者全部傻眼,他們莫名其妙的成為這位死囚婚禮的見證人。

邦迪最後在一九八九年被執行死刑,死前法庭掌握到受害者共有卅七名,但至今許多警探相信未知受害者可能超過已知的數字。每當我在電視上看到陳水扁的一舉一動,一再地讓我想起邦迪的故事。

日前參加法務部會議,主題是藥酒癮犯案及貪汙案件的研究方向,然而與會人士似乎不住的環繞著陳水扁案打轉,主持人只好無奈苦笑;離開時,我想法務部這陣子的研究主題似乎不應是毒藥癮案或貪汙案件,而應鎖定在說謊者的特質上,也許這樣對大家的心理健康較有幫助吧!

【2008/10/15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