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劈腿女的自白
2008/02/25 22:24:43瀏覽1056|回應0|推薦0

老公原諒了我的外遇、我卻沒臉見他

和老公結婚十二年了,十二年裏,我們有過浪漫和激情,也有過平淡和困惑,理論上講,走過十年婚姻的人,大多能平靜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就算是有波瀾,也能坦然面對,用不了多久便會風平浪靜。可是,當我鬼迷心竅地遇到那份婚外戀情時,我卻想走得更遠———離婚,一切重新開始。

老公是個內向的人,戀愛的時候就是我追的他,這麽多年來,他總是不溫不火的樣子,笑眯眯的,好像永遠都不會生氣發火。戀愛的時候我對他提出過很多要求,要他這樣那樣,他從來都是按照我的意思去做,從不覺得我過分。

也許平淡的日子過得久了,心裏就容易生出一些非分之想,那些渴望激情的念頭就像雨後的森林,會不期然長出很多意想不到的植物。老公對我不是不好,我的生活被周圍所有人羡慕,我和老公住大房子、開私家車、有大筆存款,我們的孩子聰明可愛。但人就是這樣,沒什麽就想要什麽,擁有什麽卻覺不出擁有的幸福。

終於,2006年的夏天,我邂逅了一個充滿激情的男人風之,他是一家公司的老總,雖然是個商人,卻儒雅幽默,風度翩翩。開始的時候只是工作上的來往,但很快我就被他的個人魅力所吸引,他的舉手投足都深深吸引著我,更重要的是,他很會體貼人,想到的地方一點都不會遺漏,想不到的他也會做到。

那時候,我和老公之間早就平淡如水,我一直催促他在工作上更上一層樓,他卻滿足現狀,覺得再往上爬太累,我們能這樣過下去也很幸福。嘮叨他的時候,他總是哼著哈著,嘮叨急了就會丟下我不管,一個人上網玩遊戲。

我知道老公不是那種特別有雄心壯志的男人,我也不是非要他一定要做什麽官、賺多少錢,我們現在的生活水準也夠了,只是不想看到他一個大男人安於現狀的樣子,很沒出息似的,連孩子那裏都不能做個很好的表率。

風之就是那種充滿夢想的男人,他就像一頭充滿鬥志的雄獸,眼下的成績再大都不會滿足。我特別喜歡風之在處理公司業務時的樣子,那種犀利和果斷讓我著迷,覺得這才是真正的男人,永遠激情四射,永遠不服輸。

我是單位的業務骨幹,雖然已經不再年輕,但總是幹勁十足,有時候加班加點地忙活,老公就會說:“不年輕了,還這麽賣命幹嗎啊?把機會讓給年輕人吧,身體最重要。”我聽了心裏總是不舒服,如果什麽事都沒有,整天庸庸碌碌,身體再好活著又有什麽意思?

風之就不這樣,他總說:“以你的能力在機關真是浪費了,如果到更靈活的機制裏,你肯定會有更廣闊的發展。”和風之在一起,無論做什麽都充滿激情,連親熱都是。我和老公多年來一直都是每到周末親熱一次,必修的功課似的。但和風之在一起時,連空氣都充滿了浪漫的味道,雖然我們都不再年輕,但每次都能激情四射。

我知道,我不是個好女人,對不起老公和孩子,我也知道什麽該做什麽不該做,但感情就像脫閘的洪水,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風之是離異的,離婚多年的他一直單身一人,雖然身邊不會缺少女人,但他說,只有我讓他有了重新組織家庭的心思。我真的是昏了頭,就因爲和風之不到半年的感情,就要丟下十幾年的幸福家庭,打算爲了他,在人生之旅走了一半的時候,改變航程。

那天我問十歲的兒子,他想和誰一起生活。兒子想都沒想就說:“和爸爸媽媽啊!”我又問他:“如果在爸爸和媽媽之間做個選擇呢?”兒子很聰明,他警覺地看了我一眼,說:“沒有這個選擇。”然後沈默了一會兒,接著說:“媽媽,你如果少發點脾氣就好了。”

兒子的話讓我心裏很不是滋味。是的,結婚這麽多年來,我是沒少發脾氣,都是因爲看不慣老公的所作所爲,嫌他這個沒做到位,那個沒做徹底,總是辜負我的希望,不能讓我完全滿意。老公脾氣好,從不跟我吵,哼著哈著地應付著,實在不行就躲到書房看書上網。

誰讓我這麽要強呢!我總覺得生活中應該有不斷的更新,無論是家庭還是工作,都應該有新氣象,而不是一年年地過去毫無發展變化。我不希望自己的生活是一潭安靜的湖水,而是希望它如充滿變化的海洋,時而陽光明媚,時而波瀾壯闊。

風之能滿足我對生活的要求,他經常鼓舞我,讓我不要安於現狀,說人不能庸庸碌碌地度過,而是要充滿激情和鬥志,要做生活的弄潮兒,這樣的人生才會無怨無悔。

每次和風之在一起,聽他說自己對未來的憧憬,我總能熱血沸騰,我知道有些是很難實現的,但人活著首先得有想法不是嗎?如果連想法都沒有,那就更不用說去實現了。

我問過老公,如果他再遇上比我好的女人,會不會離開我。他總說:“胡說什麽啊你?腦子裏都在想些什麽!”而風之卻會說:“世界上的好女人有很多,可只有你是最適合我的,我這把鎖只有你一把鑰匙。

同樣的日子,和老公過就是一杯白開水,和風之則就是一鍋

 去年秋,我跟老公提出離婚。他很驚奇,眼睛和嘴巴都張得很大,“爲什麽?怎麽回事?你怎麽了?”然後我一點點對他講,說我們的婚姻味同嚼蠟,我找到了更適合自己的歸屬。

我希望他能明白,我們能好聚好散。結果道理講了一大堆,他也聽進去了,最後卻依然還是:“怎麽了你?離婚?我不同意!”

但鬼迷心竅的我已經控制不住自己了。風之說,他的公司要擴大規模,在北京建分公司,我立刻從家裏的存款中取出幾十萬交給了他,他很感動,發誓一定好好幹,將來用加倍的成果回報我。

我把一切都告訴給老公,希望他能早日放手,他很痛苦,卻依然沒答應離婚,讓我看在孩子的份上,冷靜下來好好考慮。

很快,風之在北京的分公司一塌糊塗,他不得不用濟南的公司來填補北京的虧空。他讓我再幫他弄錢,他要東山再起,但家裏剩下的存款,我是不敢再動了,那是給兒子存的“教育基金”。我四處幫他貸款,卻因數目過大而未果。後來,我再找風之的時候,他開始躲著不見我。

終於有一天,我再也找不到風之的蹤迹。所有的浪漫和憧憬,所有的誓言和未來,隨著那幾十萬塊錢一起,沒了蹤影。我崩潰了。這不僅是金錢和未來帶來的打擊,更是一種希望的破滅。後來,我吃了安眠藥,自殺。

醒來的時候,老公和兒子守在我面前。原來,當我萬念俱灰在風之的公司門口昏迷後,路過的人用我手機裏存的“老公”的號碼聯繫到了老公,他接著就趕來了。

我說:“錢沒了。”

“我們再賺。”他的聲音很平靜。

“幾十萬啊!”

“你沒事就好。”他依然表現得很輕鬆,甚至沒事似的沖我笑。我難受得要命,忍不住在他們父子面前失聲痛哭。

“別哭了。”他過來給我擦淚,在我耳邊輕聲說,“我告訴兒子你得了急病。”我擦擦眼淚,對兒子擠出一個笑。這才發現,這個世界上最在意自己的人,就在身邊。

出院後,我告訴老公,我想搬出去住一段時間,不是還有別的想法,只是覺得對不起他,“告訴兒子我出差了,如果你想離婚,隨時通知我。”

老公同意了讓我冷靜一段時間的想法,幫我一起瞞著兒子。他說,過去的就過去了,只要我的心能回歸家庭,我們還是相親相愛的一家人。

去年冬天很冷,我在自己租的房子裏住了一些日子,老公經常給我發短信,問我冷不冷,什麽時候回家,說兒子很想我……

說實在的,我很想立刻就回那個溫暖的家,但總是覺得沒臉面對他。一個人的時候,我常常自責,懺悔自己的所作所爲。

風之從那以後就沒有了消息,他是去了北京發展還是在濟南東山再起,我不得而知,可是,就是知道了,老公也不希望我再和他糾纏,他說花錢買教訓。

那段時間我總是想起老公的好,知道自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想擯棄的,正是很多人想要的安寧和幸福。

越想越覺得對不起老公,我不知道他是否能夠真正做到原諒我,我們的生活會不會因此而産生難以消失的陰影。我很想挽回自己的過失,卻不知道該怎麽做。

年底的時候,老公把我接回了家。那天晚上兒子睡後,我哭著問他,能不能原諒我,他說:“就當是孩子犯了錯,能不原諒嗎?過去就過去了,你回來就好。”

我知道,這件事對他來說不是輕描淡寫,這種傷害是巨大的,但他能敞開胸懷接納我,我能做的,除了努力做一個好妻子,還能有什麽?愛情迷了路,所幸的是,最終我找到了家……

 

回味無窮的靚湯。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64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