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捌》別讓感覺決定你的命運
2018/10/03 09:33:20瀏覽513|回應0|推薦8

    某課程的老師請我們看《多芬廣告-妳比妳想像的還美麗》後,說說自己的感想。因為早就看過了,感受不深,忽然有了其他想法。

    我想起曾經跟屢屢中輟的學生說過「你要好好想想你的未來」,可是這句話到了自己的境來時,自己反而也會感到困惑「未來要怎麼想?」就算測驗可以把自己分析得很徹底,但對於未來好像只能有個模糊的感覺。

    當然,有可能那只是我的體會,如此一來,更可以說每個人的感受都不同,那麼我們所說的話,到底要如何才能入對方的心?以及入心之後能停留多久?反過來說,要如何讓接收者對正向的話有多些感應,勝於負向的話?

    無論我們看書、看影片,皆會產生許多感受,這些感受的到來快於我們的語言思考,因此,我們能告訴自己要有自信,可是內心的感受不必然如此。如果我們這麼相信自己的感受,要如何改變自己呢?表現很好的人,不必然內心都是有自信的。反之,有自信的人,卻可以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如果人的感受沒有對與錯,那麼人的命運就會隨感受而改變,難怪算命會這麼準。說個好笑的例子,剛剛我們有位老師說:「可能我勤儉持家,所以剛去樓下看到教務處印了這麼多標語海報,可是我看到的都只是滿滿整片的黑色墨水跟藍色墨水。」呵,這位老師因為他的習性所以沒看到美醜。

    我自己會先從練自己的心開始。不奢求能影響他人多少,但自己的層次怎麼提高,心要怎麼入,至少自己要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fly&aid=117088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