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悲傷的故事
2019/08/19 19:02:41瀏覽391|回應0|推薦4

    睡夢中,腦袋忽然開始編織進入另一個陌生身體的故事。主角脾氣不好,常看新來的上司不順眼,私下也常跟同事們抱怨,是個喜愛打扮,長得也還算漂亮的女生...年紀大概25左右。有一天於公事中幫上司頂傷造成腦震盪,住院中,主角的靈體悄悄地離開了,我住進身體之後才發現,我的家人只有來過一次,之後醫院怎麼聯繫,都沒有家人來幫我辦出院。手機上最後留下關心的訊息,不曉得是誰,看起來可能是同事。我沒有這女孩的任何記憶,我擁有的是之前舊有的生命。忽然,我不曉得人生要怎麼走下去。低潮了一會兒,我還是決定要做些什麼,先主動聯繫那位關心我的同事。起初,她對我的態度有點訝異,後來得知原來我腦震盪,記憶受損才露出溫和的表情。她幫我辦出院,也帶來一些與我相關的個人資料,我也跟她借了一些錢,手上拿著陌生的地址,打算回屬於這個身體的家。

    這位同事其實就是我的上司,我把名片塞進皮包時,並不曉得之前我跟她的關係幾乎水火不容。我打開一個陌生的小套房,裡面一應俱全,不亂,還蒐藏了幾瓶不同的酒及各式各樣的骨瓷杯,以及有一個簡易的小廚房,看起來是個懂得享受的女人,跟我很不一樣。我翻了一下房間裡盡可能收藏東西的地方,找到存摺本,看看裡頭我還有多少生存的本錢。又打開和室桌上的筆電,慶幸這女孩沒有設密碼,不曉得在這電腦裡,我能翻到什麼東西...時間一點一滴過去,我瀏覽了一篇又一篇這女孩的日記,原來她看新來的上司不順眼,覺得對方是靠外貌空降來的...又抱怨自己工作忙,沒人可以理解...這裡頭從來沒提過家人,唯一提過的是,她的父母都是爛人。我嘆了一口氣,去尋找水杯時,忽然看見放在水杯旁邊的藥袋,一看藥名,心想不對,那是精神疾病的藥,原來這女孩一直有憂鬱症。我連忙找日曆,想看看是否有規律回診的訊息,結果一找,有的,xx醫院。然後,我忽然想起之前看過的舊手機訊息,以及這些一篇又一篇的黑暗日記,剎那間我忽然懂了,這女孩為什麼不願留下來,或許她厭世這麼久,忍了這麼久,早就想離開了,只是在找一個機會,一個可以讓上司覺得愧對她的機會,如此,她在這世上至少有一個人不會將她遺忘。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fly&aid=12861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