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捌》水月道場
2018/06/18 10:54:33瀏覽371|回應0|推薦0

人們對於美都有一種共通的語言

那種語言不盡然是文字

而是心靈與環境合一所產生的悸動

如同張小嫻走在水月道場的一個窗框又一個窗框

突然領略那就是人生中的一個劫又一個劫

走完了全程

對愛情也就瞭然了,放下了

再如同姚仁喜為了設計水月道場

深深地去參透聖嚴法師僅僅提供的六字建言

「水中月,空中花」

而建出了一個如夢幻泡影

提醒人應作如是觀的形象

那是十分不易的事

可是他卻在石牆上刻上金剛經

以日光的形式映射到室內

隨著光影變動,無常得以顯現

所以,當人們帶著沈靜的心走進道場

不必然需要了解金剛經的內容也會由然產生感動

 

這也讓我想到去年本來急著想要把論文生出來

過程常充滿焦慮、不安、生氣與失落

後來,真的捱不下去而延長時間才發現

論文寫作也有許多無常的因素

你必須接納了才能寫得順利

所以,領悟了之後,它便沈澱在我的生命裡

以更貼近生命價值的方式在進行

同時,它不再只是一個外乎於我的東西

也不再是痛苦,而是一個生命態度的呈現

 

我覺得人生要找到真正的喜悅

需要建立在一個正確的生命態度

並從實踐中參透生命態度,體現價值

才能找到心靈恆久的安定


記104.5.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fly&aid=112576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