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爸爸.....
2009/07/02 14:40:07瀏覽750|回應2|推薦9

自從去年12月無預警驚險的突然變成爸爸之後,到現在還是在學著適應這個新角色。

今天中午的時候,開車聽著新聞,聽到陳家大小姐又發飆了,這次比起往常更加激烈,我想,或許真的感覺到太大的『壓力』加上長期的『不開心』。

可憐嗎?其實我一直都不會覺得她可憐,我只覺得可惜。當初風光車水馬龍時,她沒有少享受到『一般平民』享受不到的服務,像是坐經濟艙『直接』升等到頭等艙,人家送來價值三十萬的床單(因為花色不喜歡而退貨),公務車接送.......其實,當她在享受這些『服務』的時候,她就已經沒有抱怨的權力。

陳小姐絕對不是『完全』的自食其力!

那可惜的是什麼,可惜的是她無法選擇他的父親與母親。可惜他的父親跟母親讓他享受不該有的權益卻又讓他捲入不該參與的『遊戲』,這是可惜的一點,因為她的雙親,讓她的人生出現太多的『無法選擇』。

扯這些,我想要表達的是,我的小朋友沒有權力選擇我當他們的父親,但至少,我有權力選擇當一個什麼樣的父親。

我今天在一個網站中看到一個兒子回憶父親曾對他說過得話:

『爸爸每一塊錢都是正正當當工作所得,俯仰無愧,你們將來到社會做事,提起我的名字,提起你是我的孩子,你不會有一絲一毫的擔心,怕在人前抬不起頭來,不會人前人後因為我的作為而被指指點點,絕對不會,爸爸這輩子對得起自己父母,也對的起你們,剩下的就看你們自己對不對得起爸爸,對不對的起你們自己』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坦蕩胸懷?不做不該做的,不給小孩不該有的,教導小孩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或許,這是個小人物,但,他是一個『爸爸』。

這也是我想要講的,陳水扁讓他的小孩得到不該得到的,做了不該做的,今天,陳大小姐認為別人對他們家趕盡殺絕,其實,真的不對,因為沒人對他們家趕盡殺絕,是他們家被自己親手『趕盡殺絕』。

可憐的是那三個小孩,不姓陳,卻似姓陳;當有一天,他們長大了,出社會了,會不會因為長輩的作為而被人指指點點?會不會擔心提起長輩的名字而怕在人前抬不起頭來?會不會因為長輩的作為而被指指點點?

人沒辦法選擇自己的父母與小孩,但絕對有辦法選擇當一個什麼樣的父母跟小孩。所以,現在不是在計較是否能出去留學貨是誰排斥自己的小孩入學的時候,是陳大小姐該思考是否選擇當一個清清白白的母親與女兒。

有那麼一天,我希望,我可以驕傲的跟我的小孩說出像上面那位爸爸一樣的話。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3096796

 回應文章

諺毫媽咪
說的好阿!
2009/07/16 22:09
我對你的看法非常認同~沒錯!她要怪就要怪自己的父母,其他沒什麼好怨的!
雙胞胎的新手爸爸(reder) 於 2009-07-18 00:45 回覆:

父母跟子女是自己無法選擇的

但總可以需選擇自己要當什麼樣的父母或是子女

她當初選擇接受她根本不該有的,因此,我不認為她現在有資格喊冤


男生宿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9/07/02 16:19
陳小姐能夠有機會看見你的文章,讓她有思考的空間。不然,不安的情緒,只會讓她更抱怨,那她的三個孩子恐怕更無辜。
雙胞胎的新手爸爸(reder) 於 2009-07-03 23:35 回覆:
我很反對從小就一直跟小孩說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好的,小孩長大之後一定會認為自己一定都是對的,絲毫不會反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