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17
2009/05/15 10:43:39瀏覽560|回應0|推薦3

再兩天,就是517,原本只是個平常再不過的日子,就因為民進黨要辦遊行,好像變得很不得了。

對我這種平常小百姓來講,說實在的,遊行集會是要用報備制還是要用申請制,一點意義都沒有。對我來說,這跟『自由』、『民主』牽扯不上任何關係,對我來說,我只在意一點,不要造成我的麻煩。

蔡英文說,民進黨不打算申請518的集會遊行,但,警察還是要盡『義務』維持秩序。我不知道警察有什麼『義務』維持一個現行法律下的『違法集會』?民進黨憑甚麼『侵犯』一般用路人權益來遂行一黨之私心?

惡法亦法,如果覺得集會遊行法是惡法,民進黨執政八年,尤其曾經還是國會第一大黨,怎麼沒聽到民進黨諸公出來放個屁?講白了,民進黨不過就是政治操作。

遊行不遊行,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我的用路權益有沒有被保障。如果一天到晚,大家想遊行就遊行,沒有規範,沒有路線,我的權益被侵犯了,誰來負責?有多少警察可以負荷這樣的狀況?

很多人在講美國集會遊行多自由,我很想問那些人,要不要試著在美國不用申請,就給他上街遊行看看?不僅要申請,還要依照申請路線,一步都不能跨越。這是自由,因為你得要尊重其他使用人的權益,而非自己要爽,別人該死。

小國民不懂『政治人物』的『遠大訴求』,我只希望,日子好一點,道路順暢一點。遊行不遊行,關我屁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295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