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來了!李遠哲!
2008/01/23 11:05:39瀏覽742|回應0|推薦11
昨天,李遠哲又發表了他對總統大選的『看法』!當下,直覺反應是,又來了!李遠哲!
今天,已經有很多的評論在講這件事,不在多說,只想談談我對李遠哲這個人的看法。
『李遠哲,化學諾貝爾獎得獎人,新竹中學畢業,清華大學畢業。』
以上,是我對這個人的了解。
基於這樣的理解,我認為,他擔任中研院院士,以至於院長,我沒有意見,更樂觀其成,因為這是專業,基於專業,中研院當然責無旁貸要禮聘這樣的人才。除此之外,我並不認為我應該在政治版看到他的名字。
但令我意外的是,在學術新聞上沒見到他幾回,倒是在其他版面常常見到他的名字。
最另我反感的是,教改!!
我曾經有寫過一篇文章是講述我對他推動教改的文章,放在我的部落格裡。有興趣,大家可以看看!一個從未實質擔任過基層教育體制中的執行者,卻奢言改革,頂著『諾貝爾』的光芒,結合一群不知所云的『專家』推動教改,教改十年,大學入學成績18分,多麼諷刺的成績單,卻還可以說,一切都不是他的問題。反正,教改失敗,倒楣的絕不是這位李大師,而是成千成萬的學子。
在2000年,李大師嫌教改專家頭銜不夠,硬要加入政治。於是他說台灣要有『向上提昇』的力量,呼籲大家要投陳水扁,結果,帶來四年的衰退。
2004年,他再度呼籲要投陳水扁,因為四年不夠,要八年。結果,兩顆子彈,一句癡人說夢,帶來更慘烈的四年。因為李遠哲,台灣向『下』提昇八年。
而現在,他又要『期待』謝長廷當選總統,因為讓國民黨一黨獨大,台灣會瀕臨危險邊緣。
就以往他的『期待』來分析,如果真讓謝長廷當選,台灣應該再也承受不起另一個八年吧!那豈是瀕臨危險邊緣,簡直就是跳入危險之中。
李遠哲認為謝長廷能力較好,說實在的,我看不出來哪裡較好。民進黨人總是說高雄經驗,說實在的,生活在高雄的人,根本不認為高雄有多大的進步。路燈變好看了,愛河旁邊有咖啡館,城市光廊,美術館,講現實一點,再多的美麗都不能掩飾最基層的問題。高雄的失業率不會因為這些外在的裝飾變低,高雄的犯罪率不會因為這些外在的裝飾變低,不是電視廣告作一作,宣傳一下,就能將低失業率、犯罪率。
君不見,這次立委選舉,高雄人用選票表達了什麼。
再者,以清廉度相比,謝長廷有何可誇口的?當他向宋七力膜拜的那一刻起,他早已顯露出他的不安與心虛,他清廉?只能說吃相隱藏的好!
國家需要的,是一個穩定的力量,不是一個制衡的力量。只要能穩定的規劃、執行政策,國家就能向前走。『民主』,別忘了,這是一個昂貴的教育,既然是教育,我們人民就有權選擇嘗試不同的面向與承擔不同的結果。
當李遠哲又在發表『看法』時,我想,這不過是夜裡走暗路,給民進黨諸公壯壯膽罷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56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