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時候,沉默更有力量
2008/01/15 10:27:21瀏覽594|回應0|推薦7

最近幾天,很訝異的,很少在報章雜誌上看到國民黨的新聞,反而是敗選的民進黨,倒是佔據整個報紙的版面。

從選舉完的那一天晚上,勝選的國民黨搞得像敗選一樣,就有一種民進黨要糟的感覺。一個勝選,而且是壓倒性勝利的政黨,沒有香檳,沒有煙火,沒有歡欣鼓舞,只有如敗選般的沈重記者會與深深地一鞠躬。或許大家會覺得他們是在演戲,但我想說一句,『他們演的真好』!

接下來的這幾天,整個國民黨似乎消了音,報紙媒體看到都是民進黨的新聞,不管是敗選檢討也好、要不要跳海也好、大是大非的『連莊』主委也好,都是民進黨。綜觀這幾天的新聞內容,我想,馬英九真的離總統位置越來越近。

勝選的沉默,敗選的聒噪,一來一往之間,勝選與敗選的無形差距又逐漸拉大,民進黨有反省嗎??我想沒有,民進黨諸公目前眼中大改只想著如何分配剩餘不多的權力吧!而馬英九呢?他正準備著新一次的下鄉活動!

沉默是金,尤其是在勝利之後的沉默更是重要,言多必失,尤其在失敗之後失去更多。等著看吧!言多的民進黨如何面對沉默的馬英九!!

****************************************************

附上 2008.01.15 自由時報的讀者投書!!

看完之後,只有一個感覺,馬英九,應該就是下任總統了!!

****************************************************

力挺勝偉榮

■ 洪玉惠

我請問楊秋興縣長,高雄縣應選四席,才上一席,民進黨高雄縣黨部沒有責任嗎?你身為執政縣長,難道也沒有責任嗎?或者,在你們心中,該要負的責任比謝志偉局長少?

(作者為文字編輯)

■ 莊端蓉

我想說的是,若非謝志偉、莊國榮兩人如此義無反顧的做該做的事,深綠的選票會不會催出來還未可知呢!只會對外放話「檢討」自己人又「清高」的偉大副總統,你完全不需要被檢討嗎?

(作者為設計助理)

■ 黃佳境

民進黨該反躬自省的問題一籮筐,再怎麼樣也輪不到要「杜正勝、謝志偉、莊國榮」三人負責。如要硬拗,只能說選前推動的「轉型正義」是導火線;但如非三人合作無間,拆匾不可能這樣乾淨俐落,「有功嘸賞、打破噯賠」,想不到同志也敲邊鼓,有這樣的同志已夠痛心了,還需要什麼敵人?(作者為前新聞工作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53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