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還是不婚?(二十四)姐妹們,我要去拋棄單身啦!
2005/12/01 09:14:34瀏覽903|回應1|推薦5

四、姐妹們,我要去拋棄單身啦! 

  我正在擔心眼睛周圍出現的細紋時突然瞄見了桌上的日期紀錄,心底出現一陣焦急,CRYSTAL的結婚日期就在明天,而我還沒找到適合的套裝和一同出席的男人。 

「喂!妳會延期嗎?我還沒找到想穿出場的套裝。」我趕緊播了電話給CRYSTAL 

「妳吃錯藥啦?」CRYSTAL正在一個熱鬧的商場採買東西,一聽見我的奇怪問題就開始叨唸:「就為了妳沒新衣服延期?妳們這些女人是怎麼搞的?剛剛IRIS也打電話過來說她明天不想參加我的婚禮,她討厭在婚禮上頭那些半生不熟的人會直問下一次是不是就輪到她結婚…之類的話,AMANDA昨天還很擔心的看著我,說我會不會突然覺得結婚很可怕然後拉著白紗當場逃跑…」 

我嘟著嘴:「妳就像是會這樣做的女人。」 

「……」CRYSTAL看一眼走在她前面拿著一盒包裝精緻的襪子組在端看的未來老公然後扁了嘴,走到另一旁小聲的對著電話說:「好吧,我承認好了,我現在一點兒都不感覺興奮,特別是剛剛他正在考慮用襪子組來當婚禮贈品…至少也得用香氛蠟燭或是杯盤組的吧!這幾天我已經被這些小細節上頭的爭執弄得有些想逃婚了。」 

「嗯,其實我打電話是想確定妳不會讓我穿著美美的新套裝出席時突然當落跑新娘,這樣不就浪費了我的精心打扮…妳還好吧?有沒有感覺呼吸急促壓力大的想撞牆壁?」 

「都被妳猜中了我還能說什麼?我從前幾天開始有種奇怪的感覺,常常看著他的背影想這男人當我男朋友和當老公會有啥不同?會不會突然爆肥十五公斤還是整天跟我搶電視和棉被?他會不會有奇怪的習慣在婚後才會通通跑出來?會不會結過婚後連上大號都不關廁所的門?最糟的是我一直在想在我決定嫁他之後才發覺其實我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總之,我從來沒有過像現在一樣討厭過他!我害怕那種因為習慣了彼此,每天張開眼睛看見他的睡臉卻不再有幸福感覺的日子就要來臨!」CRYSTAL的聲音聽起來像就要哭出來般。 

「哇…妳不會快崩潰了吧?深呼吸、把頭壓低…」 

「我沒事啦…」CRYSTAL抽了抽鼻子:「我都要結婚了,還能有什麼比這更嚴重的事?」 

「親愛的,就算沒有妳想要的白色希臘婚禮,但是別忘了,一年前妳不是想盡辦法要巧克力男跟妳求婚的嗎?現在雖然我們嘴上亂七八糟的,但我真的很高興終於要把妳嫁出去了,我一直很期待這場婚禮,真的。」 

「妳們千萬別在我結婚後就不理我了,如果我的婚姻出現問題妳們要把我撿回去,還要給我安慰。」CRYSTAL情緒複雜地說。 

「說什麼傻話?都還怕妳嫌我們黏人呢!來,笑一個給我看?」 

CRYSTAL真的傻呼呼地站在堆到像山一樣高的尿片區旁表情僵硬的咧嘴笑了一下。 

「不夠喔,有點僵硬。」 

CRYSTAL深呼吸,然後牽動嘴邊的肌肉露出潔白整齊的上排牙齒。 

「呵呵,真甜美,這樣才像是明天要佔去全世界僅剩好男人名額其中之一的新娘,快去找妳那個大便不關門又可能會爆肥十五公斤的未來老公吧,我不想要拿一盒襪子當結婚禮物帶回家的。」 

CRYSTAL點點頭然後掛上電話回頭找尋她的男人,突然她發覺那個男人已經放下手中的襪子組合包,然後安靜地盯著她看了不知道有多久。 

當她走回他身旁時,男人攬住她的肩膀然後在她額頭上親吻了一下,細聲的告訴她:「謝謝妳…」 

CRYSTAL不懂,抬頭看著男人的堅毅下巴和那順眼的眉毛線條:「謝我?為什麼?」 

「我剛剛習慣性的拿著襪子組合包端詳,後來轉頭看見低頭說電話的妳,突然覺得妳好美,而且,感謝老天我就要娶妳回家了,以後我可以不用自己來選襪子或是內衣褲,我一直都看不懂那些棉質和尺寸標示的…」 

「你不會只是想找人幫忙挑襪子就結婚的吧?我對這些家務事很不內行喔,現在後悔還來得及。」CRYSTAL失望的說。 

男人將她更拉近自己一些,讓她在冷氣超強的賣場中稍嫌冰涼的肌膚獲得來自他身上的溫暖。 

「我是高興著只要明天過後,我的這些生活瑣事終於有人可以一起分享了,我們可以用一個下午暢談咖啡加糖或不加糖的細膩滋味,我們可以爭執大賣場和小零售商推出的特價鮮奶誰比較划算,我們可以一起將床單鋪好再將它弄亂,我可以因為用了妳的洗髮精而整天在硬挺西裝和皮革間出現柔和玫瑰香味,妳可以穿著我的運動短褲和拖鞋到樓下拿報紙和做美味的早餐叫我起床,冬天我會幫妳暖腳、夏天妳幫我開冷氣,想見到妳時妳就會在家裡,至少妳的衣物和生活用品會散發出妳一直在家的味覺,這樣,我都能感覺幸福。」 

CRYSTAL看著因為講這些話而顯得表情有些害羞的男人,她點點頭笑容再也沒離開過嘴角,她只能接著說:「是的,我願意。」 

  隔天的婚禮進行的順利又美好,當然我們幾個也都亮麗出席成為宴會席中最受人矚目的單身女仕,IRIS粉嫩著雙頰將柔軟長髮高高盤起,對著每一個來詢問她婚期的人抱以史上最有自信的完美笑容,然後簡單又犀利的回答:「干你屁事?」再搖著屁股走開,那模樣讓幾個單身男士忍不住尾隨著想跟她要電話或是約她喝咖啡。

  AMANDA帶了一位非常幽默有親和力的男人出席,後來據說他們是在交友網站認識對方,通了好長一陣子e-mail後,AMANDA不顧那些從柯夢波丹上頭讀到的初次約會禁忌大膽的約對方一起出席婚禮,CRYSTAL結婚這天雖然他們是第一次碰面,不過從表情上頭來看他們彼此還算滿意契合的,或許另一輪的感情關係即將要開始運轉。 

  而我呢?你沒看見嗎?我正坐在一群差不多二十五歲的漂亮女孩裡頭,一手端著裝紅酒的高腳水晶杯一手忙著挑出雞湯裡頭的兩顆紅棗,在女孩們的期待目光中準備好好的發表一下自己的理論。

  親愛的,不管婚還是不婚,終究都有妳可以選擇的幸福方式。

 

[全篇完] 

小中2005/10/24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14751

 回應文章

巧克力血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4 18:36
看了我都有想結婚的唸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