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還是不婚?(二十一)第二輪選手請就位
2005/11/28 09:19:30瀏覽615|回應0|推薦1

第四章        我願意 

一、第二輪選手請就位 

  如果大家公認的女性適婚年齡是由25歲開始,那麼在那幾年當中大家一定會熱烈的接到喜帖和婚宴的邀約,有時候當當摯友的伴娘準備搶捧花,有時候和周圍的未婚男士逗逗玩玩,一下子時間就飛快的從指縫間流走,妳已經越過30大關,偶爾妳還有機會當一兩次伴娘,不過捧花已經有點搶不過那幾個二十來歲的女孩,周圍的男士全都是帶著老婆來參加婚禮的,這時妳看看鏡子會覺得自己的狀況極佳根本不用操心結不結婚的問題,況且下個月計畫去自助旅行的事比這個重要多了,日子又一晃沒多久妳接到前男友傳來的簡訊問候妳生日快樂,那時妳才發覺前男友已經變成了某個女人的前夫,而妳在35歲生日那年正式成為第二輪選手。 

  大部分人都順著固定節奏過日子,幾歲到幾歲開始跟男孩子約會,幾歲出現第一次的情感傷痕,幾歲遇見一個看起還可以的男人結婚了、幾歲生孩子、幾歲發覺老公或老婆外遇,幾歲正式結束第一次婚姻或是繼續熬下去但是另外偷偷的發展婚外情…至少也上網去找幾個"純談心"的網友。總之妳不管是有心或是無意的跳過了之前這些,原本以為將要孤獨終老的還是有機會成為第二輪選手,就像是那種運動賽因為出賽選手多所以分成三到五批跑,雖然暖身緊張比較久但最後還是輪到妳,可是當妳綁好鞋帶準備站上起跑點的時候,卻常常發覺前面人跑出來的成績確實會影響自己的情緒,而且因為暖身太久頭有點暈不知不覺還會誤闖了兩人三腳的那一區。 

  AMANDA在遇見掉戒男後就神秘了好一陣子,但大家都知道她終究會沉不住氣的,所以反而不聞不問的隨便她搞神秘,幾個月之後她開始穿那雙釘了金屬片的爆辣靴子和整天帶著墨鏡時大伙知道該是時間開口問了。 

「妳幹嘛?看起來這樣受傷?」AMANDA剛拖著腳步走近我們,我就詭異著臉直接問她。 

「……」她不發一語的在棗色沙發上坐下,然後跟服務生要了一杯加冰塊的威士忌。 

幾個女人互看一眼,然後都知道AMANDA一定出了狀況,於是溫柔的IRIS先靠近她小聲的問:「怎麼了?要不要跟我們說?」 

AMANDA把墨鏡拿下來,她眼眉間有道小小的疤痕和一雙哭腫的眼睛。 

「搞什麼?!」大家齊呼。 

AMANDA沾了一小口威士忌然後又想起什麼似的立刻放下杯子才細聲的說:「那個掉戒男…」 

「他在那兒?我現在去幫妳算帳!」CRYSTAL立刻站起來挽袖口大吼  

AMANDA拉拉她的手要她坐下來先聽自己說完:「那天我們邂逅時他掉的是婚戒。」 

我揚揚眉毛發現自己的直覺真準:「他已婚又不甘寂寞?所以他騙妳,你們瞎搞了一陣子然後被妳發現他不是單身,所以就一身傷了?」 

AMANDA嘆了很長一口氣:「情況很特殊,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說吧,我們都有時間陪妳耗。」IRIS點點頭。 

「那天我走到路旁的停車位取車子準備回家,一個男人正蹲在我的車子旁邊往排水溝裡頭看,因為他是我喜歡的類型所以我就多看了他幾眼,交談幾句後沒多久我們竟蹲在一起找戒指,一個小時後因為我們對彼此之間的吸引力實在太大了,他猶豫了一會兒就放棄找尋,然後我們去吃晚餐和接下來的好幾個晚餐…原以為一段超棒的戀情就這樣開始了,幾天前,他才跟我承認其實他那天是去找律師想要辦離婚,他老婆年初因為愛上一個老外私奔了人不在國內,若要單方面離婚就得證明他老婆不願意履行同居義務或是生死不明至少三年,他覺得問題太過於複雜,在路旁等計程車時懊惱的想將手上的婚戒取下來,結果手一滑就滾落到我車下的排水溝去,我們彼此都覺得對方是自己尋覓已久的對象,無論興趣、個性、背景都深深契合…只是,他畢竟還沒離婚,我這樣心底折磨了好久…」 

「我為什麼覺得不該相信這個男人?什麼老婆跟人家跑掉?正要辦離婚?所有搞外遇的都是說這一套!他有沒有跟妳說他其實跟他老婆是不小心先有小孩後才結婚,所以幾十年來感情都不和睦,讓他覺得只有妳才能填補他心底那一塊破損缺陷?」CRYSTAL手叉腰忿忿地說。 

「……」AMANDA沉默了好一下子,知道自己再怎麼說都清楚不過身旁這幾位熟女,她點點頭然後眼淚直飆出來:「我知道那些都是藉口而已,只是我難過的是…我已經放感情了,無論他怎麼說我都還是會受傷…」 

「那眼睛的傷是怎樣?妳魯他然後被扁?」我指著AMANDA眼角的小傷口問:「如果是這種會動手的妳應該知道該馬上像切西瓜一樣一刀兩半吧?」 

「這個不是啦…」AMANDA將墨鏡戴回去,不肯多做解釋。 

「成為二輪選手要更加小心點。」我喃喃的說。 

「什麼二輪選手?」 

「平均結婚第四到七年的離婚潮差不多開始了,那些經歷第一次婚姻又釋放出來的男人渡過恢復期後開始浮動出來人肉市場,而妳們成為第二輪競標選手而且是排名在前面,因為那些男人就算再婚要的還是沒結過婚的女人,離婚對他們而言只是在多貼上一張"我有經驗,所以會更成熟"的標籤,和女人那張"我有經驗,因為我被使用過"的截然不同。」 

大家彼此看了一眼:「妳是說我們空轉幾年後又回到熾手可熱的市場了?」 

「對,不過一不小心就會變那樣…」我指著AMANDA說,而她正忙著跟服務生要冰開水取代那杯威士忌。 

「嫁給已經結婚又離婚的男人不是比較可靠嗎?有人喜歡比賽誰女朋友換的多又快,但不會有人也喜歡妻子換的多又快吧?第二次機會說不定會更叫人懂得珍惜。」CRYSTAL端著自己的瑪格麗特啜飲幾口。 

「那也得先搞清楚他為什麼會離婚,嚴格程度比詢問男朋友為什麼會和前女友分手要更加謹慎,因為有問題的不會只是單方面而已,例如老婆跟其他男人跑了,也許是老婆不甘寂寞,但讓老婆寂寞的人又是誰?」 

「而且前女友留下的可能只是一些絲質內褲,但前妻留下的就可能會是老是搞不定的小孩監護權官司、債務、贍養費和一堆改不掉的生活習慣…」 

「這樣說我倒是有點新發現,」CRYSTAL往嘴裡放了一些乾果,這女人似乎越來越不忌口了:「這陣子在忙著整理名單好等日子定了後發帖子用,有那麼幾個過去的男同事或是男同學聯絡起來才發覺不是離婚就是正在鬧分居,還有一個更離譜,我一打電話就已經跟他說過我要結婚啦他卻繼續搞曖昧對話,掛電話前還乾脆直接問我要不要在最後單身派對時和他來上一次。」 

「離過婚的會更加感受強烈的寂寞吧?畢竟好幾年床邊都有另一個溫熱的身體,一但空了下來怎麼說都還是個缺憾。」IRIS對著我挑一挑眉毛,我趕快扯著嗓子反駁說:「只要我想要,我的床一直都可以"換不一樣的溫熱身體",怎麼樣?自由價更高唄!」 

「離過婚的男人怎麼說都是被前妻眷養過了,如果有天他不經意的說出:我老婆從來都不這樣捲襪子的…就算他不是有心的還是會造成後來女人的陰影吧?」 

AMANDA抽了抽鼻子無力的摸著胸口一付呼吸困難的模樣:「對,就是這樣…有一次我們正在親熱,他突然忘情的說:來,靠著床頭櫃躺下,我們以前都這樣…我哩咧!他老婆好像隻鬼一樣在我們身邊盯著看,連姿勢都要配合過去習慣?我馬上冷到全身發抖…」 

「咻…」大家噓了起來。 

「我還有一件事沒說,」AMANDA終於決定全面坦白:「我眼皮上的傷不是被打的,是我去做了整形的手術,因為有天我看見他老婆的照片,雙眼皮好漂亮。」 

「靠!」CRYSTAL忍不住了連續拍了好幾下AMANDA低著的頭:「妳到底在爭什麼?有沒有一點志氣呀!就算他老婆是凱薩琳麗塔瓊斯,他睡的還是妳呀!笨蛋!」 

「妳可以再試著讓自己過的更悲慘些。」我諷刺地說:「這男人可以拿去丟垃圾車了,而且是不可回收的那種,真是戀愛腦漿萎縮症!」 

「嗚…」AMANDA低頭啜泣起來,大家也跟著軟化了情緒,我們幾個有哪一次不都是這樣笨的呢?IRIS溫柔的抱著她的肩膀輕聲說:「別哭、別哭…眼睛太腫雙眼皮會變醜喔…放鬆心情啦,我們待會兒去買鞋子和包包喔…乖…」 

「我錢都拿去做手術了啦…」AMANDA啞著嗓子說:「姐姐們還那樣兇…」 

CRYSTAL吐了一口氣:「都幾歲了還這樣傻,喜歡哪個我幫妳買!分期還!」 

「妳這兩天都沒吃東西吧?我去叫點熱湯什麼的好不好?」 

「等妳這些腫消了就可以擦很多漂亮顏色的眼影喔,我那邊有很多試用品,還有睫毛膏…」 

AMANDA總算腫著眼睛笑出來,我點點頭,無論如何女人還是需要保留幾個像這樣的知己來一起面對情緒問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1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