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還是不婚?(二十)Will you marry me?
2005/11/24 09:35:04瀏覽691|回應0|推薦1

五、Will you marry me 

  話說回那個在床上被求婚的CRYSTAL,自從熬過那段莫名奇妙的恐慌之後突然間整個人都精神起來,臉頰不時泛著粉色紅潤(說不定是最近買了的那盒加了珠光的新腮紅)、頭髮不再牢牢盤高在後腦杓而是柔順的隨意披放在肩膀上、開始喜歡輕薄飄逸的法式剪裁洋裝而且會對著櫥窗裡頭的可愛人偶和路旁的吉娃娃尖叫…以前她通常都是斜著眼睛說我們幼稚然後伸腿想絆倒一臉無辜的吉娃娃。 

  是那股期待婚禮的心情讓她變柔和了,真是微妙,所有女人在接近婚期前都會顯得異常粉紅色,不然你去那條開滿攝影禮服的街上待個兩小時,所有挽著未來丈夫進出各家比較婚紗的女人都只有一個模樣(難怪婚紗照拍出來也都大同小異),略為縮小的腰身(因為婚期近了大概也比較不擔心懷孕所以便努力的嘿咻,運動多了腰身自然減兩吋…不然就是那些雪紡紗圓裙的效果)、傻笑次數增加和老是覺得自己的頭髮不夠長沒辦法盤出浪漫的鳥窩頭。 

  下午,在可以看見港灣的高層餐廳中我們決定用吃到飽的下午茶來代替晚餐。 

「除了那句『Will you marry me?』妳們覺得怎麼樣的男人的求婚對白會讓妳更神魂顛倒?」我一面打開那些保持食物溫熱的大銀蓋一面問。 

「我沒想過這個問題耶,這不是男人該負責去想的部份嗎?」AMANDA手拿著行動電話,在放置各色菜餚的長型檯子旁來回走了一圈之後盤子上頭還是只有兩片生魚片。 

「我想知道妳們想聽什麼,然後寫進書裡頭讓全世界的男人做參考。」 

CRYSTAL抱了一下我的肩膀:「妳真好。」 

「那是因為妳們太麻煩,老是找不到人打包帶回家,我已經接半夜電話接到怕了。」 

「半夜都有人肯打電話給妳是好事,那表示妳至少還有幾個可以叫出門一起開心玩的朋友,我以前的那一票全都人間蒸發了,要不然就是出門夾帶嬰兒怪獸,連句話都沒辦法說完就要去餵奶擦屁股。」 

「好吧,我承認妳們是我認識最高貴脫俗的朋友,那麼有人願意開始告白了嗎?」 

  一直保持安靜的IRIS看著眼前翠綠油亮的山蔬首先開口了:「我再也找不到像妳這麼好騙的女孩子了…我初戀的那個男朋友曾經這樣說過,這句話算是求婚嗎?如果是的話我那時候因為反應太慢結果那時我只是傻傻的看著他然後說:你有騙我嗎?接著沒多久我們就分手了。」 

AMANDA搖搖頭:「說真的,有些男人表白技巧真的太差,像這種不著邊際的就不知道讓我們錯失過多少次機會。」 

「有些女人的接收力也太差,沒帶天線就出門。」 

「蛤?」 

我笑了笑然後伸手夾了些炒蝦放進自己的乾淨白瓷盤:「沒的啦,那是因為妳的緣分還沒到,避開了。」 

「日劇裡的對白最棒了,像是"戀愛世代"這齣戲裡頭說過:要是我禿了頭,又有了啤酒肚,妳也可以在我身邊一直看著我。相對的就像妳的臉變得有皺紋,胸部也下垂了,我也一樣會一直在妳身邊…這句話很棒,我超愛。」CRYSTAL搖頭晃腦的說。

「願意做這個家的女主人嗎?」 

「我要照顧妳一輩子。」 

「另一句日劇經典:永遠在一起吧!三十年、四十年、還是五十年,都永遠在一起吧!…(最後之戀)」 

「那個不是求婚,他說的是"在一起"不是"結婚",搞清楚一點,女人常常自動把男人的話幻想加料,特別是想結婚想到快瘋了的那種,連「一起去買東西回家煮吧!」都會想成「他下半輩子都想吃我作的義大利麵」,其實對方只是因為實在想不出來要吃什麼,而且回妳家上床可以省汽車旅館的錢。」AMANDA終於多夾了些青醬義大利麵到自己的盤子裡頭。 

我灰暗的說:「說的好,我有個朋友曾經在家裡整了一頓出來,她平常食量不大的男朋友突然餓極了似的狼吞虎嚥,之後她跟我說她看著男朋友猛吃的模樣就覺得他應該快跟自己求婚了,因為「他一定是吃膩了外頭的菜飯,一見她作的家庭料理就有幸福感覺」…實際上他們分手後有次她男朋友跟我提起那頓晚餐,真正的原因只是很單純的「他覺得餓了,而且剛聽過一個關於浪費食物的可怕的故事」。」 

CRYSTAL看見自己愛吃的炸明蝦剛出菜,就立刻對著還冒熱氣的裹粉炸蝦猛夾:「什麼故事?」 

「就那個有個護士值夜班,結果看見自己剛過世的學姊幽靈蹲在走廊上掏餿水桶吃,結果她又害怕又傷心的問學姐為什麼死了還要吃餿水,學姊幽暗的回答她說:因為我活著的時候常常吃不完浪費食物,所以死了要把浪費掉的全都吃完才能投胎…然後學姐用手臂擦擦嘴詭異的指著身後一整排餿水桶笑著說:我吃完這桶就沒事了,後面那一棑都是妳的…」我故意陰著嗓子說完最後一句話,CRYSTAL立即將盤子裡堆的像小山一樣的炸明蝦快速夾回去。 

「妳現在是怎樣?這樣一說我們都吃不下去了啦!」AMANDA手插叉腰忿忿的說,可是手裡的電話也跟著響起來,她趕快鬼祟的離開我們的天線大耳朵去講電話。 

「一定是那個掉戒指的新歡…」IRIS嘟著嘴對我們說:「她這樣下去好嗎?」 

對於未確定或是已經確定結果會很糟的關係我們都有個避談的習慣,所以只能聳聳肩,不做評語。 

「好啦,撇開餿水桶的故事,妳讓我今天少吃的要用告解來補償!」CRYSTAL轉頭用夾子指指我的鼻子。 

「好啦…想知道什麼?我連新買的內衣妳都見過了我還有啥不能說的?」其實一面說我已經一面想要往甜品區逃過去了。 

「我們裡頭就妳結過婚,當然是想知道妳當時是怎麼被求婚的囉!日劇的是影藝版,妳的這個是紀錄片,參考價值比較高。」 

「可是我也離婚啦!離婚不就是想趕快把前一段用立可白擦掉嗎?這就別問了,亂瞎的…」 

IRIS眉毛一高一低,表情簡直就像是要把我吃下去一樣。 

「好啦…」我清一清喉嚨:「過去的不談,最近我倒有件事可以說出來吐口氣。」 

CRYSTAL靠過來貼著我甜甜的笑著,AMANDA也結束神秘電話走了回來。 

「我這輩子唯一一次讓男人為我單腳下跪,雙臂張開,眼睛充滿紅絲地望著我…終於在前幾天發生了,值得用生蠔來慶賀。」 

「求婚?他求婚?!」CRYSTAL驚呼。 

我將淋上醬汁和檸檬的生蠔整齊的擺到牛蒡絲和握壽司中間,才慢條斯里的說:「都說過女人常常自動把男人的行為和話都幻想加料,單腳下跪求的不一定是那回事好嗎?小姐。」 

「希望不是我想的那樣。」 

「就是妳想的那樣,男人會求妳的唯一狀況就是希望妳把腿扒開的那時候,外加喝醉才會眼睛佈滿紅絲。」 

「媽的咧!那妳還慶賀個啥?」CRYSTAL終於忍不住拋開那份剛訂婚的粉紅狀態對著我大吼。 

「當然要囉…」我笑臉盈盈的扭著腰枝走向飲料區域:「至少我還有性魅力可以讓男人渴求。」 

幾個被我留在身後的女人突然同時想起電影"托斯卡尼豔陽下"裡那段女主角跟意大利男子春宵一夜之後回到家裡獨自暗爽的鏡頭。 

  說真的,到了這個年紀還有機會證明自己床上功夫絕妙,比起那些浪漫到酥軟的求婚告白要來的實用多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chen1227&aid=10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