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煎嫩豬肉│高中男生一下子就把300g 的肉掃光了!
2018/10/04 17:44:55瀏覽4210|回應0|推薦15

這是一道份量充足、可以「補充腦力」的食譜。茴香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與礦物質,其中的菸鹼酸就具有活絡「腦力」的功能。三島塾學生的偏差值之所以可以急速提升,要歸功於茴香籽的功效。不僅如此,這裡頭還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2CE,讓肌膚更美麗。很多女學生都很喜歡茴香籽的香味,說不定是出自於身體本能的反應呢。

香煎嫩豬肉

1人分│總醣分1.2g(僅包含肉)

材料(2人分)

豬肩胛肉(肉塊)…500g;鹽…5g(1 小匙);胡椒…少許;茴香籽…1 大匙

做法

1. 將豬肉抹上鹽與胡椒後,再將茴香籽均勻撒滿於肉的表面。

2. 在鑄鐵鍋(或是厚底鍋)底鋪上一層烘焙紙,將1. 放入。

3. 蓋上鍋蓋,以小火加熱40分鐘即可。

Point

1. 這道菜淋上香橙奶油醬也不錯。將整顆柳橙果肉剝碎倒入耐熱器皿中,加入20g 奶油,微波加熱1 分鐘就可以了。

2. 在做法2鋪上烘焙紙是為了防止豬肉烤焦,這樣一來鍋子不容易髒,在洗鍋子時也更輕鬆。

3. 豬肉只要以低溫‧ 定溫,長時間慢慢加熱,就會更加鮮嫩多汁。

4. 將豬肉切片後附上配菜即可。照片中的配菜為鹽味蒸青花菜與四季豆、小番茄、苦苣。

Arrange

也可以用雞肉替代豬肉!使用雞胸肉或雞腿肉都可以,做法也完全相同。一口氣多做一些,放涼後放進冰箱裡可以保存4 ~ 5 天。帶便當的時候可別忘了這道菜!

【延伸閱讀】讓孩子與父母焦慮不安的原因,就是醣類攝取過多!

【簡易食譜傳送門】讓孩子提振精神的湯品 x 三島塾大流行!營養滿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悅知文化。三島學《給孩子的限醣成長食譜:體重過重、糖尿病、無法專心、過敏與異位皮膚炎,都能透過限醣解決!》點擊續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aid=117176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