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孩子提振精神的湯品 x 三島塾大流行!營養滿分
2018/10/04 17:29:45瀏覽2522|回應0|推薦11

讓孩子提振精神的湯品  x  三島塾大流行!營養滿分

「感冒了」、「吃壞肚子」、「沒有食慾」。在這種時候,想要補充水分時,請記住一點:不要選擇醣類含量多的運動飲料,而要選擇維他命與礦物質豐富的「雞湯」。不管是雞翅尖、中翅還是翅根,只要是含皮部分較多的部位都可以。稍微撒上鹽與胡椒,加入剛好能蓋住肉的水量,咕嘟咕嘟地燉煮就可以了。燉煮時可以依個人喜好,加入大蒜與薑,再放些胡蘿蔔與洋蔥,就能讓湯的滋味更清甜。我通常會留下青花菜與高麗菜的菜芯,用這些材料煮一鍋蔬菜肉湯。一開始先喝湯,等食慾慢慢恢復後,再來吃裡頭的雞肉與蔬菜。

好想每天喝一碗!膠原蛋白豐富的好湯

雞翅清湯

1人分│總醣分3.8g

將雞肉與蔬菜放入冷水中燉煮就可以了。做法相當簡單, 如果能使用雞翅或是帶骨雞肉的話,煮出的高湯會更加美味。利用帶骨雞肉煮成的雞骨高湯,現在在紐約也相當流行呢!這是一道滋養效果無與倫比的好湯。

材料(2人分)

雞翅尖、翅根等部位⋯共8 支;鹽⋯4g(約1 小匙);胡椒⋯少許;胡蘿蔔⋯1/4 根;洋蔥⋯1/4 個;薑(切薄片)⋯1 片;蔥花⋯適量

做法

1. 將雞翅尖與翅根抹上鹽與胡椒。胡蘿蔔切成半圓形薄片,洋蔥切薄片。

2. 雞肉入鍋,加入能淹過肉的水量(約5 杯),放入胡蘿蔔、洋蔥與薑後開大火。

3. 湯煮滾後撈除浮沫,轉小火,繼續燉煮30 分鐘。

4. 盛入碗中,撒上蔥花即可。

【延伸閱讀】讓孩子與父母焦慮不安的原因,就是醣類攝取過多!

【簡易食譜傳送門】香煎嫩豬肉│高中男生一下子就把300g 的肉掃光了!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悅知文化。三島學《給孩子的限醣成長食譜:體重過重、糖尿病、無法專心、過敏與異位皮膚炎,都能透過限醣解決!》點擊續讀。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aid=117175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