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手媽媽看這裡!胸部CUP跟奶水多寡沒有直接關聯!
2018/09/10 12:06:54瀏覽4672|回應0|推薦4

曉芳懷孕六個多月了,她跟所有的準媽媽一樣,滿心期待寶寶的出生,但有件事卻令她非常擔憂。曉芳的身材高高瘦瘦,胸部則是令她從以前就很自卑的小A罩杯。當她得知自己懷孕時,第一時間馬上告訴閨蜜,沒想到對方卻笑著說:「妳慘了,胸部那麼小,奶水一定很少,寶寶一定吃不飽啦!」
雖然知道這是句玩笑話,但卻在她的心裡揮之不去,難道胸部小就不能給孩子最好的母乳嗎?胸部CUP大小跟母乳量多寡,真的有關聯嗎?

我在月子中心工作時,常看見有些媽媽真的是「天賦異秉」,乳汁多到擠出來後可以塞滿整個冷凍庫,但有些媽媽怎麼擠都只有一咪咪而已。雖然奶量不足很令人苦惱,但奶水爆多其實也讓有些媽媽們困擾不已。
有很多新手媽咪問我:「思庭,是不是因為我乳房太小,所以奶水才那麼少?」事實上,奶量多寡跟乳房大小無關,而是跟媽媽的心情息息相關。
「人類是哺乳動物」這是我們從小就知道的常識,因此理論上應該每個人都可以純餵母奶,鮮少會有奶水不足的情況。不過,影響乳汁分泌的原因很多,「情緒」則是最重要的因素。一個心情放鬆的媽咪,才能讓催產素及泌乳激素順利分泌,因此唯有用愉悅的心情來哺乳,才不會影響乳汁的量。很可惜的是,現代人的生活中有太多的壓力,加上產後須面對及學習的功課太多,讓很多媽媽無法輕鬆餵奶。
此外,不管是網路資訊或月子中心都奉行三、四個小時就要擠一次奶的原則,若產後沒有按表操課認真擠奶,還會被身邊的親人白眼相待,認為就是因為媽媽偷懶才導致奶水不足,寶寶吃不飽只好喝配方奶,太多的規定及框架正是導致媽咪們產後憂鬱的一大原因,而這種齊頭式平等的觀念,也是造成供需無法平衡的主因。
因此,想要追奶的媽媽們,千萬別給自己太多壓力,只要心情放鬆、有規律地哺乳或擠奶,一段時間後就會供需平衡了喔!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aid=11525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