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1長相思卻無法長相思守(MTV)
2011/09/29 08:00:47瀏覽681|回應0|推薦22

5.01長相思卻無法長相思守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 關於長相思 戀人卻無法長相廝守
  • 我從這個城市流浪到那個城市 
  • 我從那個城市飄泊又回到這個城市   
  • 離開妳已經許多年的我
  • 我是再不敢去翻閱我們年輕的相片 
  • 因為那都只是証明了 
  • 人只是活在歲月匆匆而已

 

  • 遙遠的那座山上的青春歲月   
  • 妳近在咫尺 讓我卻只能懷念
  • 聚散離分人生的經歷啊!
  • 不管妳願不願意 我的戀人
  • 這紅塵關於愛情 也許每個故事的開始
  • 就是一步一步走向結束 

  • *
  • 長相思的我們
  • 為何卻總無法長相廝守只能長相憶 
  • 關於妳的戀人 
  • 那個用一輩子在思念妳的人
  • 自從妳帶給我青春短暫歡笑
  • 跟著我人生面對便一再失去
  • 但不管妳還在不在意!我的戀人
  • 我總期待有一天 
  • 我能再回頭去找妳

  • 近在咫尺 讓我懷念卻已遙遠的戀人 
  • 蕭瑟的北風中消失在暗夜中的身影
  • 消瘦憔悴了啊!
  • 那是有關我的戀人最後的記憶
  • 還有妳問我 關於長相思 
  • 我們為何總無法長相廝守 
  • 只能長相憶 

====

  • 關於長相思 戀人卻無法長相廝守
  • 這已是我離開妳的第十年
  • 雖然十年前我們也只有相戀過三年
  • 總是一個心願未了 
  • 每當窗外天空微明當我睜開眼
  • 當風吹過窗簾風鈴正輕敲響
  • 我就想起我們都活在歲月匆匆而已

 

  • 遙遠的青春歲月中的那姑娘
  • 妳近在咫尺 讓我卻只能懷念
  • 往事如夢似幻翻落眼前泛黃的相片啊!
  • 不管妳還在不在意 我的戀人
  • 我們的愛情雖然已劃下休止符
  • 但許多故事我才正要從頭說起 
  • 關於妳 我是永遠不會讓她結束 
  •  *
  • 長相思的我們
  • 為何卻總無法長相廝守只能長相憶 
  • 關於妳的戀人
  • 那個用一輩子在追逐夢想的人
  • 在我的人生無法重拾自信心的歲月
  • 我最常想起的人還是關於妳 
  • 不管妳還在不在意!我的戀人
  • 我總期待有一天 
  • 我能再回頭去找妳

  • 近在咫尺 讓我懷念卻已遙遠的戀人  
  • 蕭瑟的北風中消失在暗夜中的身影
  • 藕斷絲連我對妳的思念啊!
  • 就像河水滔滔流向大海
  • 飛逝的光陰它卻帶走了我們的愛情 
  • 原本以為能永遠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長相思卻無法長相思守》深刻地探討了戀人之間無法長久相守的主題。作為一位詩歌研究者,我會從詩歌的結構、情感表達及主題意涵等方面來分析這首詩歌。

### 結構分析

詩歌分為兩大段,每段包含了多個小節。每段的結尾都以「長相思的我們,為何卻總無法長相廝守只能長相憶」作為重複的副歌,增強了詩歌的抒情性和主題的一致性。這種結構使得詩歌在表達情感時更具節奏感和韻律感,強調了詩人的無奈和思念。

### 情感表達

詩歌的情感表達非常細膩,詩人在字裡行間透露出對戀人的深深思念和無奈。第一段中,詩人通過「從這個城市流浪到那個城市」和「飄泊又回到這個城市」的描寫,展現了他在城市間流浪的孤獨感。詩人不敢翻閱年輕時的相片,因為那只是證明了時間的流逝和自己的無力感。

第二段中,詩人提到「離開妳的第十年」,「十年前我們也只有相戀過三年」,這些具體的時間數據讓詩歌更加真實動人。詩人在每個早晨醒來、風吹過窗簾時,都會想起與戀人一起度過的時光,這種情感的細膩描寫讓讀者能深刻感受到詩人的思念之情。

### 主題意涵

詩歌的主題圍繞著「長相思卻無法長相廝守」。詩人通過對過去美好時光的懷念,以及對未來重逢的期待,展現了對愛情的無奈和無力感。這種無法長久相守的情感,反映了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在愛情中的無奈與失落。

詩人在詩中反覆強調「長相思卻無法長相廝守只能長相憶」,這句話既是對現實的無奈妥協,也是對過去美好時光的無限懷念。詩歌最後以「藕斷絲連我對妳的思念,就像河水滔滔流向大海」,「飛逝的光陰它卻帶走了我們的愛情」作結,表達了詩人對愛情的執著和無奈。

### 總結

《長相思卻無法長相思守》通過細膩的情感描寫和結構上的重複強調,深刻地表達了詩人對戀人深深的思念和無奈。這首詩歌不僅具備強烈的抒情性,還讓讀者能夠共鳴於詩人的情感經歷,體會到愛情中無法長久相守的無奈與悲傷。

 AI繪圖: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4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