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9飛蛾
2011/10/14 07:28:14瀏覽500|回應0|推薦23




春蠶到死絲方盡 

蛾在蛹中掙扎想破繭而出

有人說生命的存在總有其價值

破繭而出的我面對的窗外

為何那卻是我無法適應的社會


蛾有夢想 我想飛 

與其在現實的生活中頹喪低頭

我也許寧願為一個不切實際的夢想而活 

無怨無悔的我想飛

因為夢想飛越黑夜的燭光

這是我靠近光與熱唯一的機會  

 

*

我究竟想用我短促的生命証明什麼

憧憬燦爛的光芒 

狂熱在我的眼眸中燃燒

無怨亦無悔的蛾想在火中狂舞

就讓這熾熱的夢想

將我的生命完全燃燒成灰&


蛾有夢想 我想飛 

儘管天生註定我小小的翅膀不能飛

但是飛蛾撲火

至少這黑夜它將會因為我的奉獻而淒美 *        


&無怨亦無悔感覺我無怨亦悔

 



====


 

黑夜的燭光映出的巨大陰影

那是你所面對真正的敵人

究竟是什麼困住了你讓你在這裡不快樂

飛蛾為什麼總如此執拗的撞上窗

且一撞再撞讓人感到失望

窗外那是你無法適應的世界


蛾有夢想 我想飛

但他們卻總告訴卑微的我生命渺小的事實

叫我不要做夢是多麼殘忍的事 

無怨無悔的我想飛

因為夢想飛越黑夜的燭光 

這是我靠近光與熱唯一的機會



*

我究竟想用我短促的生命証明什麼

憧憬燦爛的光芒

狂熱在我的眼眸燃燒

無怨亦無悔的我想與自己的命運搏鬥

就讓這熾熱的夢想

將我的生命燃燒成火鳥&   


     

蛾有夢想 我想飛

為了實現心中那美麗的夢飛我想飛當燈滅當夢碎

縱然我只是飛起不斷又掉落

但飛蛾撲火

至少這黑夜它將會因為我的奉獻而淒美*       

 

&無怨亦無悔 感覺我無怨亦無悔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4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