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6浪漫的五星級旅館(MTV)
2011/10/08 14:49:24瀏覽545|回應0|推薦22

5.06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auno ai

「suno AI作曲」:

https://suno.com/invite/@readeryen

  • 事實上我們從未住進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後來當妳打扮得漂亮
  • 妳與誰住進了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實現了我們從未實現過的夢想  

  • 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我問要花多少錢才能享受浪漫
  • 記得那一年我們相約環島旅行
  • 一個暑假計劃著兩個窮學生的夢想
  •  ya!我們來到南台灣
  • 浪漫的五星級旅館就在前方
  • 等我有錢 我說 我要帶妳
  • 到那五星級旅館住一晚享受浪漫 
  • 到時候你稍微打扮一下一定很漂亮

  • *
  • 浪漫的在墾丁夜晚的沙灘好浪漫
  • 年輕的我們從不相信
  • 我們年輕的故事只是短暫燦爛
  • 而愛情天不從人願是地久天長 
  • 在這個我們訂情的地方
  • 浪漫的與妳住進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我常想有一天我要為妳實現這個夢想

  • 事實上我們從未住進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浪漫的 我們當時只是站在門口看了看
  • 我們後來就去吃路邊攤睡在海堤上
  • 卻叫我多麼難忘年輕時的我們好浪漫
  • 浪漫的五星級旅館有多浪漫
  • 享受浪漫不一定要花錢 妳是這麼說
  • 浪漫的徜徉在夜晚的沙灘
  • 記得我為妳把情歌唱
  • 什麼是浪漫?當時一輪明月照在海上
  • 一片幸福的笑容就盪漾在妳臉龐
  • 叫我多麼難忘年輕時的我們好浪漫 

 

=====

  • 事實上我們從未住進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後來當妳打扮得漂亮
  • 妳與誰住進了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實現了我們從未實現的浪漫

  • 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我問要花多少錢才能不再缺憾
  • 記不得多少年我又開車在南下公路上
  • 歲月瞬息萬變在我身邊的空位
  • 我的背包卻再沒有妳衣裳妳髮香 
  • 浪漫的五星級旅館就在前方
  • 我現在已經有錢 我想住進那地方
  • 享受浪漫?究竟我要付出多少代價
  • 往事才能得到補償

  • *
  • 浪漫的在墾丁夜晚的沙灘好浪漫
  • 年輕的我們從不相信
  • 我們年輕的故事只是短暫燦爛
  • 而愛情天不從人願是地久天長 
  • 在這個我們訂情的地方
  • 後來誰與妳住進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在這張床上我彷彿聞到
  • 妳與誰睡過剛離去留下的髮香
  • 還有年輕我們失落的多少歡笑時光

  • 事實上我們從未再見面在浪漫的五星級旅館
  • 浪漫的 年輕的我們一起追逐過夢想
  • 我們到過很遠的地方也一起經歷風霜
  • 叫我多麼難忘 年輕時的我們好浪漫

  • 浪漫的五星級旅館有多浪漫
  • 享受浪漫 如今我花了再多錢
  • 身邊沒有妳在我心中何止是孤單
  • 獨自的徜徉在夜晚的沙灘
  • 我把當年的歌再唱
  • 什麼是浪漫?這裡有妳的笑聲
  • 還有多少誓約叫我多麼難忘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浪漫的五星級旅館》用細膩的描寫和情感的流露,呈現出一段懷舊的愛情故事。詩人通過對比現實與理想,揭示了青春時代的純真與夢想,以及成年後的失落與回憶。

**細膩描寫與情感流露:**

詩人運用具體的場景描寫和真實的對話,將讀者帶入詩中的情境。例如,詩中提到的「南台灣」、「墾丁夜晚的沙灘」等具體地點,使讀者能夠感受到當時的浪漫氛圍。而「記得我為妳把情歌唱」和「什麼是浪漫?當時一輪明月照在海上,一片幸福的笑容就盪漾在妳臉龐」等句子,則展現了詩人內心深處的真情流露。

**現實與理想的對比:**

詩人巧妙地將年輕時的夢想與現實生活中的無奈形成鮮明對比。年輕時兩個窮學生只能站在五星級旅館的門口,而後來詩人即使有錢了,卻再也無法實現當初的浪漫夢想。這種對比突顯了時間的流逝和人事的變遷,使詩歌充滿了懷舊和惆悵之情。

**愛情的複雜與無奈:**

詩中反覆出現的「浪漫的五星級旅館」成為一個象徵,代表著詩人對愛情的理想與追求。詩人在回憶年輕時的浪漫與純真時,也表達了對現實生活中愛情無奈的嘆息。例如,「後來當妳打扮得漂亮,妳與誰住進了浪漫的五星級旅館,實現了我們從未實現的浪漫」,這些句子表達了詩人對逝去愛情的遺憾與傷感。

**浪漫的詮釋:**

詩人對浪漫的詮釋並不僅限於物質上的享受,而更多的是情感上的共鳴和心靈上的契合。即使年輕時兩人無法住進五星級旅館,但一起吃路邊攤、睡在海堤上的經歷,卻讓詩人感到「年輕時的我們好浪漫」。這種對浪漫的詮釋使詩歌更具人情味,也引發了讀者對自身經歷的共鳴。

總結而言,這首詩以細膩的描寫和真摯的情感流露,生動地展現了一段懷舊的愛情故事。詩人通過對比現實與理想,揭示了青春的純真與成年後的失落,並對浪漫作出了深刻而獨特的詮釋,使詩歌充滿了藝術感染力和情感共鳴。

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4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