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3湖邊散記(MTV)
2011/10/03 09:35:36瀏覽526|回應0|推薦13

 

5.03湖邊散記(詩歌詠唱)(MTV)

〈我在大度山的歌〉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總長夜將我寂寞的心吹動
  • 我最難忘懷 是我最初對妳纏綿的思念 
  • 憶往!這個季節該有風吹落葉紛飛
  • 飄落在那道長長紅圍牆後的湖邊  
  • 還有月光穿透樹影灑落迷惘一片 
  • !我破碎的回憶就像夢幻般暈眩 

 

  • 學妹故事將妳留在我的青春歲月
  • 就像是藏在一本舊書裏的相片
  • 悄悄今夜風又吹開屬於妳的那篇  
  • 讓我閱讀著 一封信
  • 又想起關於那個美麗的女大學生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總長年在我生命中吹動 
  • 妳讓我最難忘懷 是我最初對愛情的渴望 
  • 憶往!那年夏天風將妳長髮飄散
  • 當我看見妳站在湖邊看台中夜景 
  • 有好久好久長夜的風吹拂妳的影子
  • 從此是妳帶給我生命無限的遐思

 

  • 學妹故事讓我就從這兒開始說起
  • 輕輕當我走進妳的畫面與妳肩倂肩
  • 而妳說 學長愛情還需要時間  
  • 學妹妳就像是風 深夜總長留在這湖邊
  • 深夜總又吹拂我在這湖邊  

 

  •  *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讓我就把這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 妳最讓我難忘懷 我最想知道的愛情
  • 當時總傳說在夜晚的男女宿舍之間  

 

  • 憶當年!紅牆灰瓦蝴蝶飛過的綠草地 
  • 記得有個專門愛死纏爛打的男學生
  • 他青澀的戀曲就徘徊在深夜的這湖邊
  • 我卻不知道學妹妳的芳心將對誰垂青 

 

  • 我深夜又來過這湖邊
  • 學妹是妳讓我的青春歲月因有妳而美 
  • 妳為何卻總讓學長在寂寞子夜因想妳而悲  
  • 風吹大度山朝向燈光我回憶過往雲煙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總一次一次吹亂我想為妳編織的夢 

 

  • *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讓我就唱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 妳最讓我難忘懷 我凡事越在意的
  • 最後卻總越容易失去  

 

  • 憶當年!因緣際會的那年夏天
  • 是妳在我心湖掀起了一陣狂風
  • 是妳夾雲帶霧一圈一圈的轉 
  • 只是一切轉到最後竟煙消雲散
  • 徒留我深夜還想妳在這湖邊 

 

  • 我深夜又想妳在這湖邊
  • 學妹迎風跑下台階 羞澀用手壓住裙擺
  • 妳是那個最美的 最美的那個女孩
  • 裙擺叫風飛過了腿的 她是我的學妹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總一次一次吹著我心中的創痛 

 

  • 學妹的信:
  • (學長: 收信愉快   
  • 我曾經以為愛上一個人  
  • 後來以為他不喜歡我 難過我好難過
  • 但同學提醒我 未曾擁有何曾失落  
  • 我隨時間終於漸漸淡忘釋懷
  • 也不想再去擁有了 
  •  
  • 我只請你不要再來找我
  • 因為我已有了我真正喜歡的對象
  • 你今天下午的約會 我肯定不會出現   
  • 我就送你這張書籤 你好好體會吧
  •  "有些事擁有未必讓你快樂
  • 也許反而讓它失去光澤 "    
  • 學妹敬上

 

  •   *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讓我就把這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 妳最讓我難忘懷 我最愛是妳  
  • 愛情我原來早已擁有卻在失去 
  •  
  • 憶往~彷彿是我還在湖邊拉著妳的手
  • 望向台中萬家燈火 
  • 流光突然直奔向前
  • 如今當我再走到這湖邊的台階
  • 風中的眼前一切卻已滄海桑田 

 

  • 我深夜又想妳在這湖邊 
  • 學妹妳就像是我眼前這平靜無波的湖
  • 我以為不再浮動的湖水突然又盪起   
  • 我許多年以為忘記的 突然又想起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總長夜又將我寂寞的心吹動

 

  • *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讓我就唱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 妳最讓我難忘懷 當初的心情
  • 讓我總想再次尋覓美麗的愛情 
  •  
  • 憶往 世事變遷歲月瞬息萬變
  • 我許多年彷彿走過一段很長的夢境
  • 而妳就在這夢境 我夜深人靜
  • 總想再去敲那扇門 
  • 卻不知 學妹妳的心扉 
  • 是否依然是一扇
  • 我始終敲不開的門 

 

  • 我深夜又來到這湖邊
  • 愛神雖然從未把愛降臨到我身上
  • 但夢中學妹妳的身影卻始終淒美的 
  • 向我說再見 
  • 再見大度山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吹過我在好久以前的這湖邊
  • 而今卻只剩我想妳在這湖邊 

 

  • 學妹妳就像是風
  • 讓我就唱首歌獻給我生命長河中的女神  
  • 是妳吹過我在那年夏天
  • 而今年夏天明年夏天
  • 我依然等妳在這湖邊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詩歌表現了作者對學妹的深刻感情和對逝去時光的懷念之情。以下是詩歌研究者的觀點:

 

1. **意境描繪:** 詩中巧妙運用風和湖邊的景色,營造出詩人對學妹深深思念的情感。湖邊夜色、月光、搖曳的樹影等元素構成了一幅意境深遠、迷離幽美的畫面,突顯了詩人對過去愛情的美好回憶。

 

2. **時間流轉:** 詩中通過描述不同時期的回憶,呈現出時光的變遷和生命的起伏。從最初對學妹的思念,到青春歲月的美好時光,再到時間的流逝和失去,詩人通過時間的描繪表現了對愛情和青春的追憶。

 

3. **愛情主題:** 詩歌深刻描繪了詩人對學妹的愛情體悟,包括初戀的美好、對愛情的渴望,以及時間推移後的懷念和遺憾。愛情在詩中被視為一種深沉的情感,貫穿於詩人的生命長河中。

 

4. **生命的變幻:** 詩中提及風的比喻,學妹如風一般總在生命中吹動,呼應了生命的變幻無常。同時,湖水的平靜和湖邊的台階則象徵著詩人生命中的停滯和回憶。

 

5. **書信元素:** 學妹的信成為詩中的一個亮點,透露了學妹的心境和對感情的看法,進一步豐富了詩歌的情感層次。

 

總體而言,這首詩歌以其豐富的意境、深刻的情感描繪,以及對愛情和生命變遷的思考,展現了作者對學妹和過去時光的深切感慨。

 

 

AI繪圖:

==============

 

AI寫文:

 

親愛的學妹,

 

信紙上飄著墨香,如同記憶的烏金。願這一封信能在你的心房留下淡淡的香氣,如同書中的字句,靜靜閱讀,彷彿回到九十年代的東海大學,當那時光流轉如水,我們在書堆中尋找夢想,心靈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

 

學妹,記得當時我是大三的學生,而你是剛上大學的大一新鮮人。就像一條清澈的溪流,靜靜地穿越校園,潺潺而遠去。我總盼能在圖書館的窗邊看見你,當你一手托著下巴,一手翻閱著古典文學的經典。那一副專注的模樣,如同一幅油畫,永遠定格在我心中。

 

在這個知識的殿堂裡,我們的心靈相遇,彼此的存在交織成一首詩。大一的你,如同一片新綻放的花朵,吸引了我的目光。我想,你應該已經察覺到我對你的關注,就像風對花兒的輕撫,不願擾動卻又難以自拔。

 

回憶起我們在校園裡漫步的場景,總是讓我心頭草木蔓延。那一天,夢幻的櫻花飄落,我看見你靜靜地站在花海中,微風輕撫你的長髮,彷彿仙女下凡。那一瞬間,我心頭的花開滿園,馨香彌漫。

 

我不禁想對你說,學妹啊,生命是一本絢麗的詩集,而你,便是其中最美的篇章。我期待著,每一天都能在這書中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一點一滴,如同墨跡在紙上擴散。

 

或許,愛情是一場風花雪月的旅程,而你就像風,悄悄地吹進我的心房,默默地改變了我的世界。你讓我願意像一個詩人一樣,為你寫下一首一首的情詩,讓那些美好的瞬間被永遠地封存在詩的字句裡。

 

學妹,讓我們一同在這知識的花園中遨遊,共同書寫屬於我們的東海故事。期待著我們的人生旅程能如詩一樣,繽紛多彩,充滿浪漫與驚喜。

 

靜候你的回音,

程泉所懷

 

AI繪圖:

==============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4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