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2感覺好像(MTV)
2011/10/01 08:24:14瀏覽488|回應0|推薦7


  5.02感覺好像(B)(rock)

5.02感覺好像(B)(mellow)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 [Verse] 
  • 愛我 我請妳回頭愛我像從前 
  • 情海渡劫波的我總以為已回到岸上
  • 但每次看見妳的感覺 如此熟悉
  • 讓我卻又快樂的近乎悲傷
  • 陌生的女子 
  • 感覺妳好像住在這附近
  • 這是我來到這裏的原因  
  • 我總期待妳會出現 就像從前那樣
  • 震盪我心弦的感覺你好像
  • [Chorus] 
  • 愛我 我感覺妳真的好像
  • 縱然這個世間的愛情有很多
  • 但像我這樣對妳堅持執著的不常有
  • 陌生的女子 
  • 即使我知道我不能把妳當成她想像
  • 但步履孤單的我
  • 卻常常又獨自走在這條街上
  • (愛我)錯覺竟不容片刻讓我清醒
  • 我跟隨妳背影竟不知這是真實是虛幻
  • 我感覺我的思念渴望獲得妳的補償
  • 陌生的女子 
  • 感覺我總想對妳說 
  • 妳可知道自從妳離開我以後 
  • 我這半生的時間都在對妳思念 
  • 感覺妳好像 我感覺妳真的好像

====

  • [Verse] 
  • 愛我 我請妳回頭愛我像從前 
  • 冰冷的手指滑過牆上歲月斑駁的痕跡
  • 妳青春的輪廓模樣真的好像
  • 讓我總彷彿重新擁有了遺憾
  • 陌生的女子 
  • 妳好像又要來將我心帶走
  • 一如妳剛離開我的夜晚 
  • 感覺我只是感覺 妳好像又要
  • 讓我為妳心痛的徘徊在這條街上

  • [Chorus] 
  • 愛我 我感覺妳真的好像
  • 縱然這個世間的愛情有很多
  • 但像我這樣對妳堅持執著的不常有
  • 陌生的女子 
  • 即使我知道我不能把妳當成她想像
  • 但每次看見妳卻讓我總以為
  • 破鏡重圓又心花怒放

  • (愛我)錯覺竟不容片刻讓我清醒
  • 我跟隨妳背影不知不覺把妳當成她想像
  • 我感覺我的思念渴望獲得妳的補償
  • 陌生的女子 
  • 感覺妳好像從未離開我
  • 匆匆看紅塵的浮光掠影匆匆 
  • 請不要讓我在蕭瑟風中再追逐落空 

  • [Outro] 
  • 感覺妳好像 我感覺妳真的好像
  • 徘徊佇立對街櫥窗
  • 我就像從前在等妳再來傷害我
  • 感覺 我只是感覺妳好像
  • 不要問我為何 為何 
  • 常常跟妳走在這條街上

=================

==================

 5.02感覺好像(A)(rock)

〈我在大度山的歌〉

詞:鰲峰

曲/唱:suno ai

  • 感覺妳好像
  • 情海渡劫波的我總以為已回到岸上
  • 但每次看見妳的感覺 如此熟悉
  • 讓我卻又快樂的近乎悲傷
  • 陌生的女子 
  • 感覺妳好像住在這附近
  • 這是我來到這裏的原因  
  • 我總期待妳會出現 就像從前那樣
  • 震盪我心弦的感覺你好像
  • 愛我我請妳回頭 愛我像從前 
  • 縱然這個世間的愛情有很多
  • 但像我這樣對妳堅持執著的不常有
  • 陌生的女子 
  • 感覺妳真的好像
  • 即使我知道我不能把妳當成她想像
  • 但步履孤單的我
  • 卻常常又獨自走在這條街上

  • *
  • 愛我 錯覺竟不容片刻讓我清醒
  • 我跟隨妳背影竟不知這是真實是虛幻
  • 我感覺我的思念渴望獲得妳的補償
  • 陌生的女子 
  • 感覺我總想對妳說 
  • 妳可知道自從妳離開我以後 
  • 我這半生的時間都在對妳思念 

  • 感覺妳真的好像 我感覺妳好像
  • 徘徊佇立對街櫥窗
  • 我就像從前在等妳再來傷害我
  • 感覺 我只是感覺妳好像
  • 不要問我為何 為何 
  • 常常跟妳走在這條街上

====

  • 感覺妳好像
  • 冰冷的手指滑過牆上歲月斑駁的痕跡
  • 妳青春的輪廓模樣真的好像
  • 讓我總彷彿重新擁有了遺憾
  • 陌生的女子 
  • 妳好像又要來將我心帶走
  • 一如妳剛離開我的夜晚 
  • 感覺我只是感覺 妳好像又要
  • 讓我為妳心痛的徘徊在這條街上

  • 愛我我請妳回頭 愛我像從前 
  • 縱然這個世間的愛情有很多
  • 但像我這樣對妳堅持執著的不常有
  • 陌生的女子
  • 感覺妳真的好像
  • 即使我知道我不能把妳當成她想像
  • 但每次看見妳卻讓我總以為
  • 破鏡重圓又心花怒放
  • *
  • 愛我 錯覺竟不容片刻讓我清醒
  • 我跟隨妳背影不知不覺把妳當成她想像
  • 我感覺我的思念渴望獲得妳的補償
  • 陌生的女子 
  • 感覺就像妳從未離開我
  • 匆匆看紅塵的浮光掠影匆匆 
  • 請不要讓我在蕭瑟風中再追逐落空 

  • 感覺妳真的好像 我感覺妳好像
  • 徘徊佇立對街櫥窗
  • 我就像從前在等妳再來傷害我
  • 感覺 我只是感覺妳好像
  • 不要問我為何 為何 
  • 常常跟妳走在這條街上

AI繪圖:

===============

AI評論:

這首《感覺妳好像》以詩歌的形式表達了對過去戀人的深切思念和無法釋懷的心情。從詩歌研究者的角度來看,這首詩歌具有以下幾個值得注意的特點:

### 情感深刻

詩人以簡單而直白的語言表達了對逝去愛情的懷念,這種情感的真摯和濃烈讓讀者能夠強烈感受到主人公內心的波動和痛苦。詩中多次出現的「感覺妳好像」這一重複句式,強化了主人公內心那種既熟悉又陌生、既期待又害怕的矛盾心理。

### 意象鮮明

詩中運用了大量的具體意象,如「陌生的女子」、「對街櫥窗」、「冰冷的手指」、「歲月斑駁的痕跡」等,這些意象生動地描繪了主人公在街頭徘徊、心緒紛亂的情景。特別是「冰冷的手指滑過牆上歲月斑駁的痕跡」,這一意象既描寫了時間的流逝,也隱喻了記憶的觸動。

### 重複與對比

詩中多次重複「感覺妳好像」這一短語,這種重複不僅增強了詩歌的節奏感,還突出主人公內心揮之不去的幻覺與思念。此外,詩中還多次對比「從前」與「現在」,例如「愛我我請妳回頭 愛我像從前」和「縱然這個世間的愛情有很多,但像我這樣對妳堅持執著的不常有」,這種對比進一步強調了主人公對過去的依戀與對現實的無奈。

### 虛實交錯

詩中多次出現虛實交錯的描寫,如「錯覺竟不容片刻讓我清醒」、「跟隨妳背影竟不知這是真實是虛幻」,這些描寫表現了主人公在現實與記憶、真實與幻覺之間的迷茫與糾結。這種虛實交錯的手法增添了詩歌的深度與層次感。

### 語言質樸

詩歌語言樸實無華,沒有過多的修飾和華麗的詞藻,這種質樸的語言風格使得詩歌更具真實感和感染力。讀者能夠從中感受到主人公那種刻骨銘心的思念和無奈。

總體而言,《感覺妳好像》通過細膩的情感描寫和生動的意象運用,成功地刻畫了一個在失戀後徘徊街頭、內心充滿思念與痛苦的形象。詩歌在語言風格上質樸無華,在結構上運用了重複與對比,增強了情感的表達效果,是一首感人至深的現代抒情詩。

AI繪圖:

===============

AI演義:

程泉自從與娟娟分手後,內心便陷入了一片荒蕪的悲傷之中。那段時光的甜蜜與苦澀,如同在他心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跡,每一次回想都令他心頭隱隱作痛。無數個夜晚,他孤獨地徘徊在城市的街道上,彷彿一個遊魂,在繁華的霓虹燈下尋找著過往的影子。

那一天,天空陰雲密布,城市的街道上瀰漫著一種濕冷的氣息。程泉無意間走進了一條陌生的巷子,這裡的每一幢樓房,每一扇窗戶,都似乎帶著某種熟悉感,讓他不由自主地放慢了腳步。忽然,他的目光停留在前方的一個身影上。

那是一個陌生的女子,站在對街的櫥窗前,輕輕撫摸著陳舊的玻璃。她的輪廓、她的姿態,竟然和娟娟如此相似,讓程泉的心猛然一顫。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仿佛過去的時光又重現了,他的娟娟就在眼前。

程泉感覺到心跳加速,內心深處的渴望與悲傷一同湧上心頭。他怔怔地站在那裡,任由記憶的洪流將他淹沒。他多想走上前去,告訴她他的思念,告訴她這些日子以來的孤獨與痛苦。然而,他知道這只是一場錯覺,她不是娟娟,她只是那個陌生的女子。

他沒有勇氣上前打擾,只是默默地站在遠處,注視著她的一舉一動。那女子似乎感受到了他的目光,轉過身來,與程泉四目相對的瞬間,他看到了一雙明亮而陌生的眼睛。那眼神中帶著一絲驚訝與疑惑,但卻沒有他所期待的熟悉感。

程泉心中湧起一陣無奈的酸楚,他知道,無論她多麼像娟娟,她終究不是娟娟。過去的時光無法重來,失去的人也無法再現。他只能將這份錯覺深埋在心底,繼續孤獨地前行。

在這個繁華的城市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段回憶都有其獨特的意義。程泉的故事只是其中的一段,他的悲傷與思念,他的錯覺與清醒,最終都將成為他生命中的一部分,陪伴著他走向未來的每一個日子。

AI繪圖: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eryen&aid=564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