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海凱司令咖啡廳
2009/11/23 00:05:32瀏覽1934|回應0|推薦51

美人瑜在MSN上說

   「冬天來上海吧!我帶妳去凱司令咖啡吃最著名的點心-鮮奶油栗子蛋糕

      這可是老上海人的最愛呢。

(照片取自網路)

電影《色,戒》中場景:王佳芝在咖啡廳裡等先生,從白天等到黃昏

張愛玲筆下的凱司令咖啡廳,1928年在南京西路現址開店至今,是上海目前開業最久的西餐廳。

凱司令的英文就叫Kaisiling意為紀念北伐軍勝利凱旋,喻在商業競爭中長盛不衰。

凱司令起初是一家酒吧,第二年由八位中國西點師盤下,改營西菜西點、咖啡飲料。是當年靜安寺路(即今南京西路)上唯一一家由中國人經營的西菜館。

上回到上海時,我堅持要去張愛玲故居-常德公寓走走,美人瑜說:「有啥好看哪!裡頭還住了尋常百姓,不開放的。」

於是她帶我去了凱司令咖啡廳,但也只是買了糕點便離去了。

(照片取自網路)

現在的凱司令咖啡廳是這等摩登模樣………..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741&aid=352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