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記憶-城中貓耳朵
2010/01/15 00:36:12瀏覽2348|回應2|推薦62

貓耳朵並非貓的耳朵,而是杭州老餐館知味觀研發出來的一道麵食小吃,取材自山西麵疙瘩,是杭州菜南烹北炊的最好寫照。麵疙瘩改小,推捏成貓耳大小的三角形麵片兒,故名"貓耳朵"。

  

在TV上看到介紹城中市場的美食節目,讓我決定經過城中市場時一定要去品嘗這傳說中的"貓耳朵"。

城中貓耳朵印象中很前以前就有了,但一直都沒有吃過,在城中市場的小巷子中,若非熟門熟路或許還要尋找好一會兒。

我點了一份炒的貓耳朵(也有湯的貓耳朵)。

因為是現炒的,所以等了一會炒貓耳朵才送上桌,炒貓耳朵份量很足滿滿一盤,菜料有高麗菜和紅蘿蔔加上肉絲和黑木耳,其中貓耳朵大小略有大小分別,都熟透了,並不會有半熟時的麵粉味。

整體來說算是比較清淡的口味,並不會覺得油膩,味道還算不錯。

但有點小失望!怎不是如(圖一)中那般捲起來的貓咪耳朵樣......

.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80巷12號一樓

TEL: 2381-1232 & 2389-6570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多至晚上7點多左右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741&aid=3599384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時候吃的貓耳朵
2010/01/17 11:57
是有一圈圈圖案的脆餅干哩!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也可(re741) 於 2010-01-23 01:20 回覆:

是呀!這種一圈圈圖案的"貓耳朵",是童年美好回憶之一.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宜蘭貓耳朵
2010/01/16 00:17

宜蘭也有種小吃叫「貓耳朵」,結果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呢!

宜蘭隨意走 下雨?那就一路吃吧!

也可(re741) 於 2010-01-23 01:22 回覆:
是Reed說的那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