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動我的愛人
2015/09/26 23:38:58瀏覽119|回應0|推薦4

 

    我和小姐,兩個人滿足地在餐廳吃完中秋晚餐。回家的路上,遇到一個年輕婦人,正停著紅綠燈,前面載兩個小娃,後面坐一個好像喝酒醉的男人,而那個男人發現我正在看他,突然對我大喊~

 

  『看三小~』

 

    當我正準備瞪他的時候,小姐一直拉著我,跟我說~

 

  『不要看他,不要和他起衝突啦。』小姐一直很緊張地反覆跟我說這句話。

 

    我也一直聽見那個疑似酒醉的男子不斷跟我叫囂,講很多三小的事,還揮動安全帽,作勢想打人。

 

    綠燈了,騎機車的年輕婦人,似乎發現事情不太對勁,原本幸福的速度,趕緊加速騎走,而後座的男人雖然離我愈來愈遠,依然不停對我使著兇惡的眼神,就是一付想痛扁我的樣子。

 

  『你不知道垃圾人理論嗎?像他那種人就是垃圾人,你為什麼要讓垃圾人改變你的心情,遇到垃圾人,你不要理他就好了。』小姐看我有點生氣,趕緊安撫我。

  「反正他想打我,我也不怕他,他拿安全帽有比較厲害嗎?我的安全帽有比他小嗎?我比較擔心的是,如果他讓我捉狂,我真的會毫不留情揍他,他長得又瘦又小的,如果被我打到重傷怎麼辦?」這是我不願意和他起衝突的原因。

  「但是,如果他敢動你,我就顧不了那麼多了。」我也坦白跟小姐講,我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

 

    在球場上,由於長期面對強勁的對手,已經養成我對強勁的對手不再害怕,只害怕自己沒有盡全力去打。

 

    而記憶中,這是我第一次被陌生人看三小,我發覺自己沒有任何害怕的感覺,倒是希望對方別惹我,因為我不清楚自己盡全力打架是怎麼回事,尤其是我覺得對方只是裝腔作勢,其實不堪一擊的時候。

 

    如果我因為自衛,不甘願被打,卻把對方打成重傷,我會被捉去關嗎?人生會因此留下汙點嗎?能確定的是,如果他敢動我的愛人,我鐵定回擊!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3146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