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沒說我怎麼知道
2015/09/21 13:35:12瀏覽82|回應0|推薦2

    工作中,突然遇到另一個部門的同事,他問我,為什麼一直沒有去拿公司送的中秋禮盒,放在他們那裡很久了。
.
  「並沒有人告訴我們有中秋禮盒呀?」我說。
  『我們有跟和你同事說捏。』這個同事突然有點激動不耐煩。
  「我沒聽他提起耶。」我據實秉告。
  『其實每次看到你,要跟你說,都忘了。』他口氣稍緩繼續說著。
  「所以你現在遇到我,跟我說,我才知道有這件事呀。」我也請他體諒我的無知。
.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知道,別人就該知道,然後因為別人該知道而不知道,就跑去跟人理論,然後氣沖沖地問人家,你怎麼會不知道!
.
    你沒說我怎麼知道,所以每次我對別人感到生氣時,我都會先耐著性子,先問別人為什麼會這樣做,如果真的不對勁,也才罵得理所當然。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30928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