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自己的專業,變成別人的笑話
2015/09/01 11:41:30瀏覽102|回應0|推薦0

    符合現況,妥善處理,才是真的專業。
.
    工作路上的虎頭蜂窩聽說被拔除了,當我經過同一個路段的時候,並不安心,因為我發現虎頭蜂們正在築巢,重建。
.
    我趕緊折返,回報工廠部門主管。
.
  『還是要麻煩你完成工作喔。』主管一付肯定的口氣。
  「如果我被虎頭蜂叮到怎麼辦?」我回答。
  『那你可以繞道呀。』 
  「可是工作地點跟虎頭蜂聚集的地方不到兩公尺耶。」
  『應該不會那麼倒霉吧?應該也沒幾隻吧。』
  「哪有~那裡看起來有近百隻聚集耶,而且被一隻盯到就不得了了吧!只要我被虎頭蜂叮到,就算我完成這次工作,之後有可能一陣子都不能做了,你希望結果是這樣嗎,你能承擔這樣的後果嗎?」我問著主管。
  『那你可以穿雨衣,這樣身體就不會被盯到了。』主管想了一個辦法。
  「那我的臉怎麼辦?你有防蜂面罩嗎?」
  『你們沒有嗎?』主管反問我。
  「我們是取樣人員,又不是捕蜂大隊,我們怎麼會有那種裝備。」
  『你們怎麼會沒有?』主管好像跳針式的繼續反問我。
  「我們的裝備全部都是由工廠提供,工廠沒發的裝備,我們怎麼會有?」我照實回答。
  「如果是你,願意在裝備不足的狀態下,在虎頭蜂旁邊工作嗎?」我補問一句。
  『我去問一下我的主管,看該怎麼處理。』主管眼看說服不了我繼續工作,只好請示上頭。
.
  『我今天也有過去那裡看一下,真的有很多虎頭蜂在那邊飛來飛去,虎頭蜂只要幾隻叮一下,就會死人的。』辦公室裡的其他同事突然跟我閒聊。
  「是呀,我可不想為了賺一點小錢,賠上自己的生命。」我終於發現這個空間裡還是有人會說人話。
.
  『主管說今天不用取樣,明天再看看。』主管回覆我。不錯,又聽到一句人話,而我也鬆了一口氣。
.
    他 × × 的,為了達到自己的目地,可以不管別人的死活嗎?在沒有足夠安全的情況下,我可不會乖乖的工作。所以主管,有得罪的地方,請見諒,如果你是我,也有一點常識,應該也會跟我一樣據理力爭吧。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29187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