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的孤鳥
2015/10/15 16:53:07瀏覽89|回應0|推薦1
     一個認識的主管,來我們部門尋寶,也跟正在工作的我聊聊。
.
  『在過兩個月就要關廠了,你沒工作之後有什麼打算嗎?』主管說。
  「也沒什麼打算。」我說。
  『最近有在招考,你可以去考呀。』
  「又不是一定會考中,我之前也去考過。」
  『沒考怎麼知道,有一份正常規律的工作還是比較好。』
  「我想我已經習慣了做一隻快樂的孤鳥,進入了規律的工作會不太適應。」
  『那你沒工作之後,老婆怎麼辦?』主管突然想了一下。
  『…你要怎麼娶老婆?』主管突然改口。
  『你這樣要怎麼符合你爸對你的期待?』 
  「我爸有對我的期待,我也有我對自己的期待。」我老實說。
  「我可不想做一個空有錢,卻把生活過得庸庸碌碌,沒有實質意義與正面成就的人。」這句是憋在心裡的話。
.
  『我不是你什麼人,也不能說什麼,反正如果你需要幫忙,你可以來找我。』主管尋到寶之後,離開前跟我說著。
  「我知道,謝謝。」
.
    我發覺人在貧窮與困苦的時候才知道努力,在安逸與規律時,比較接受不了刺激,然而生活的意義與成就,就是在一連串的挑戰與刺激下,因為成功而產生。
.
    目前,我還不到想安逸安定的階段,所以繼續做一隻快樂的孤鳥,遇一關,過一關,順其自然,維持初衷,朝自己認為值得的地方飛去。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3315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