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小報告
2010/08/04 11:32:00瀏覽339|回應0|推薦1

我們家的人事小姐與總務先生是一組吵嘴天王,

三不五時就會吵嘴,兩個人位子又坐在一起,

兩個人在工作上有一些職務是職代關係。

前一陣子有一天人事小姐跑來告訴我,總務先生每天去郵局寄信只要20分鐘左右。因為他也常幫總務先生去寄信件的關係,所以他知道這一工作所要花費的時間。可是總務先生都要花35~40分鐘才能完成這一個工作,所以認為總務先生都在打混摸魚。

我心裡想這兩位又在吵嘴了。

我馬上告訴人事小姐,

我了解你的想法,但是相同的問題,你坐在電腦面前真的八個小時都在工作嗎?

對我來說只要工作四小時又能完成工作職責內的工作, 

其他四個小時我也不在乎你有沒有在工作。

對我來說一個花八小時坐在電腦面前的人與花四個小時完成工作的人,

我會喜歡花四個小時完成工作的人。

因為他的價值,不只是完成他現在的工作而已。

而是他可以挑戰其他的工作類型,對未來的職涯有很大發展的空間。

假如部門的同事都能發揮工作能力,我也信任你們有這個能力。這樣工作起來不是很快樂嗎? 

你們工作表現的好,也表示管理的好,我們部門才會有價值,公司內的其他部門也才會認同我們。

你是個懂事的人,你了解我跟你說這些話的用意。

如果今天是總務先生來說你的不是,我也會這樣告訴他。

因為你們都是同部門的同事,應該是更能體會對方的工作內容與工作的困難點。

一個和諧的團隊,「是魚幫水;水幫魚的」、「是互相支持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bpg&aid=4289182